安华农险莱西支公司成功签出首单商业性胡萝卜目标价格保险

2019-01-31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1日讯 2019年1月24日,安华农业保险莱西支公司与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莱西市店埠镇政府,举行了胡萝卜目标价格保险投保签约仪式,为莱西市胡萝卜种植户提供60万元的风险保障。

  莱西市店埠镇每年种植胡萝卜5万亩,是山东省最大的胡萝卜种植区。近年来,蔬菜市场价格不稳定,蔬菜滞销,让种植户损失惨重。为了让种植户吃上定心丸,安华农业保险青岛分公司历时两年多,成功推出了莱西市春季胡萝卜目标价格保险,突出了保险的补偿功能和助推精准扶贫的功能。通过胡萝卜目标价格保险,对胡萝卜种植户的直接收益进行了风险保障,调动了种植户的积极性,促进了莱西胡萝卜种植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该险种的推出,得到地方政府跟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与支持,也得到了胡萝卜种植户的一致好评。莱西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表示,安华公司推出的胡萝卜目标价格保险,提供了富有莱西特色的农险服务,保障了农民权益和胡萝卜市场价格风险,促进了胡萝卜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莱西市农业生产发展史上的大事,对公司能够大力创新保险产品、深度服务政府和农民需求、全面支持莱西农业经济发展表示感谢。

  经过几年的探索,安华农业保险青岛分公司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通过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创新,融入地方政府工作大局,助推特色农业发展。下一步,安华农业保险青岛分公司将大力推动扩大胡萝卜目标价格保险的覆盖范围,切实保障广大胡萝卜种植户权益,促进农户稳定增收。同时,牢记服务“三农”使命,积极探索“保险+”模式,不断丰富保险扶贫经验和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