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二十二期:田福宏:做好保险这份明天的事业

2019-01-23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分享,是田福宏最近正在忙着做得一件事。临近年关,正是一年一度的太平人寿送福季,作为已经一名已经将“送福”内化为每年一种习惯的老太平,田福宏也收到了很多机构的邀请,去讲解送福,这让他在这个年底的忙碌度又增添了几分。但田福宏却以此为乐,这份坚持背后的源动力,来自他对保险意义和功用的认同与太平人寿文化的热爱。

  天然认同,做有责任心的专业代理人

  刚刚迈进21世纪,田福宏就做了一个在当时所有人看来都胆大包天的决定,放弃令人羡慕的“铁饭碗”——一份在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那时的田福宏正值青年,看着单位里奉为圭臬的“熬资历、向上爬”经验技巧,田福宏感觉到的不是安逸,而是恐惧:我还这么年轻,难道就要过上这种一眼看到头的日子吗?于是他毅然打碎了自己的铁饭碗,决心寻找更有活力与潜力的新天地。

  其实早在90年代,那个保险还不为大多数人多了解的时候,田福宏就对保险有了天然的亲近感。用田福宏自己的话说,自己从小就有些体弱,所以很早的便开始关心未来的健康和保障问题。一个偶然的机会,田福宏参加了一次由太平人寿组织的财富沙龙,职业的着装、专业的谈吐、融洽的氛围,加上保险理财规划师的前景描述,深深吸引了田福宏,他也义无反顾的一头扎进了保险这片蓝海,一呆就是14年。

  转变心态,从不听话的新人到管团队的总监

  田福宏的寿险路起步并不顺畅,因为自己之前有过工作经验,尽管是个保险新人,但囿于之前形成的观念和习惯,田福宏对公司的一些要求和规定并不认可,“刚开始我甚至反感陪访,感觉太丢人了,跟人聊天还用师父陪着吗?”但马上田福宏就发现情况不对了,一些客户感觉谈的都差不多了,但就是最后的临门一脚踢不出去,老是差那么一点。而求助师父后,问题往往很快就解决了。这让田福宏开始反思自己,也认识到空杯心态的重要性,理解了为什么公司的培训强调“听话、照做”。突破自己这一层最大的障碍,田福宏如鱼得水,很快便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对保险与保险代理人,社会上曾经有过不了解,甚至误解。踏入保险行业十余年的田福宏也曾遭遇过尴尬,与老友相聚时,相互都担心陷入营销和“被营销”的尴尬,田福宏不希望身边人单纯碍于情面帮其完任务,而是真正因认同而为自己完善一份保障。有一次跟朋友聊天,他随手拿起一本书,说人生就像这本书,有正面有背面。通常封面缤纷绚烂,就如同生活中开心阳光的一面,而你从不缺少分享这一类话题的朋友。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如同这本书的背面,当人生遭遇不快,甚至陷入困境时,又有多少人愿意与你分担呢?田福宏说,“老实说,谁不喜欢谈论分享生活中开心愉快的事情?我也一样。但职业的关系要求我不得不在那些不好的事情发生前,提前预见,提前规避。你觉得在众多的朋友中,多一个在某个下午,拿出一两个小时一起聊聊生活中不快的我不可以吗?”朋友眼前一亮,从此不再尴尬。

  翊升太平,“三高”团队做好“明天的事业”

  田福宏的团队名字为“翊升”,“翊”字有两层寓意,一个是通“翌”,寓意明天和未来,而保险正是为了解决未来的问题;而是还有“辅助、辅佐”的意味,希望团队里每位伙伴都能互相扶持、相互辅佐,共同成长。这是田福宏对自己寿险工作的理解,也是对自己和团队的定位,并将此理解体现在团队名称中,隐含于团队文化中。

  在田福宏看来,经营好团队很关键的一点在于:包容。寿险团队跟其他企业组织有很大的不同,团队里的成员不存在明显的上下级关系,反而是你的职级越高,你需要服务的人就越多。而且团队成员之间的年龄、经历、专业都可能相差很大,想要打造一支有凝聚力的团队,包容力至关重要。田福宏不希望团队发展成某个人或某群人的一言堂,而是鼓励每一个人都要有参与感,要一枝独秀,更要百花齐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