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青岛首例赔付完成

2019-01-23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3日讯 据悉,在2019年1月9日,新华保险向青岛市城阳区环卫工人张某的家人支付10万元人身意外伤亡理赔金,这是新华保险自2017年8月22日启动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以来,青岛市完成的首例环卫工人意外伤亡理赔案。

 

  2018年12月22日早晨7点,青岛环卫工人张某在黑龙江路清扫路面时,被经过的面包车撞倒,当场身故。接到事故发生报案后,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查勘,积极与城阳环卫、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以及环卫工人家属联系,快速确认理赔事实,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及理赔手续,并于1月9日快速将10万元理赔款支付到家属账户,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新华保险的承诺与责任,再一次体现了新华保险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在经济上给家属以安慰。

  1月22日,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派相关负责人前往城阳区崔家沟社区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张某的家属,并提供了大米、花生油等生活慰问品,家属对新华保险表示深深的感谢,青岛市城阳区园林环卫管理处向新华保险赠送“公益捐助暖人心,真情关爱环卫工”的锦旗,城阳环卫韩经理表示,新华保险的公益善举,为环卫工人提供了高额保障,帮助工人解决后顾之忧,深深感谢新华保险关注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

  新闻链接:2018年9月13日,“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第38站捐赠仪式在山东青岛举办,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青岛市11183名环卫工人捐赠了每人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保额为11.183亿元。张某是其中的一名,也是青岛首例出险的案件,通过快速理赔服务,充分体现新华保险爱心责任,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新华保险立足环卫工人生存现状,开启“美丽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专属保险计划”,为全国各地的环卫工人每人捐赠最高保额为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经覆盖全国56个大中城市,为51.5万名环卫工人撑起一把保护伞,累计支付身故、伤残理赔金超400万元人民币。

  记者后记:城市环卫是一项艰辛又伴随着高风险的工作,在这里,小编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能重视起来,关爱环卫工人群体,行车过程中切勿超速。同时,环卫工人在作业时也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