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二十一期:戴怡:从白手起家到百万精英

2019-01-1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 “知分、安分、尽分,活出生命的饱满与绚烂。”一走进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第二支公司的职场,就能看到印在海报上的这句话,而海报的主角便是高级经理——戴怡。

  妈妈的品质,孩子的未来

  在进入保险行业之前,戴怡已经做了两年的全职妈妈,再往前她从事的是设计工作,整天对着电脑和印刷机,看似找不到一丝与保险交际的可能。其实戴怡很早便有了保险意识,也为家人做好了相应的保障和准备。真正让她决定踏上保险之路的,源于一堂意料之外的课程。

  那时的戴怡还是一名全职妈妈,为了更好的呵护孩子,她抽时间去报了一个育婴的课程。课上,讲课的老师分享了一个她的故事,有一次这个老师的孩子被问到爸爸、妈妈哪个更重要,孩子几乎毫不犹豫的就回答说是爸爸。因为在孩子眼里,爸爸出去工作赚钱,妈妈就只是每天呆在家里。这个故事深深刺痛了戴怡,她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就是这个呆在家里的“妈妈”,每天的价值就只是看娃、洗衣、做饭。这也让戴怡开始思考,作为一个妈妈,除了带给孩子温暖与呵护,是否更应该以一个榜样和骄傲的姿态站在他的身边?

  走进太平,芳华再现

  心态的转变、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善于学习的性格……这些都推动着戴怡,在2007年走进了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大门。十一年若白驹过隙,她也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一名钻石级代理人、美国MDRT会员、IDA国际龙奖会员……“太平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在这里,我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不仅要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有社会贡献度的好妈妈形象,更需要让自己时刻与社会接轨,保持旺盛的学习力,成为一个为孩子、为家庭、为企业、为社会创作价值的人。”戴怡的话语,掷地有声。

  随着在寿险行业摸爬滚打的时间逐渐增长,戴怡也慢慢地有了自己对于保险的思考。如何让客户接受保险?在戴怡看来,关键就在于你是否站在客户的立场和角度考虑问题。曾经有一对年轻的小夫妻通过戴怡购买了保额比较高的保险产品,戴怡在仔细分析过两人的收入、家庭等各方面状况后,建议两人对保额再做调整,小两口最后满意而归,还为她介绍了更多的客户。就像戴怡所说的,“当面对客户时,合格的代理人脑子里只能有一件事,那就是客户的风险和保障。”

  无欲则刚,掌握保险的术和道

  “我所做的就是把自己觉得好、觉得对的东西分享出去。”谈起团队的管理,戴怡的回答简洁却不简单。戴怡倡导无欲则刚,但她也强调无欲不是让你不去争、磨洋工,而是去除多余的杂念,一心为客户解决问题。戴怡给自己的团队起名为信睿部,睿意为“睿智”,她希望团队的每一个伙伴都能通过学习,给到客户最合适的产品和建议,梳理睿智的工作形象。

  戴怡将别人教授的工作方法总结为“术”,自己结合实际摸索出的方法总结为“道”。“术”固然重要,但更为关键的是找到属于自己的“道”。不能总想着依赖别人,要尽快依靠自己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那就要拼命展现自己的翠绿;如果你是一朵花,那就要努力去绽放;如果你是一个大树,那就要全力去茁壮。”戴怡说,“人生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共通的,活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