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份优雅给未来 岛城媒体大咖探访泰康燕园:被惊艳到了!!!

2018-12-10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导读:明媚温暖的阳光、宽敞大气的厅堂、精巧别致的家具、馥郁芳香的美食、爽朗幸福的笑声……走在这里的蜿蜒长廊,仿若置身美丽的大观园,身边风景无限;看着居住在这里的长者,脸上笑靥如花,步伐悠然自得。正所谓“灿若霞光不知暮,似水如歌耄耋年”,这里不是“桃花源”却胜似“桃花源”,这里便是泰康之家燕园。

  

  大众网青岛12月10日讯 12月7日至8日,岛城主流媒体大咖深度探访泰康之家燕园,现场感受国际标准化医养活力养老社区,解锁泰康医养社区颠覆传统养老模式的独特之处......

  温馨的“医养之家” 让老人乐享晚年

  12月7日下午,媒体大咖们来到了位于北京后花园昌平区新城的燕园,这里地理位置优渥,距市中心约40公里,毗邻蟒山森林公园,北望白浮泉湿地公园,南邻京密引水渠,区域内植被覆盖率高达60%,空气质量常年在2级以上,更是天然的氧吧。燕园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米,共能容纳约3000户居民入住。燕园社区一期已于2015年6月开园试运营,是中国首家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险资投资养老社区。

 

  “看病的地方不养老,养老的地方看病难”是目前我国养老产业面临的一大挑战。与日益增大的需求相比,医养融合供给明显不足。泰康想客户所想,聚焦老年生命链产业整合,以养康为核心,对接保险产品,打造老年健康服务超级平台。

  岛城媒体大咖们在来到燕园后发现,这里不同于传统的养老院,甚至是完全颠覆的,醒目的泰康燕园康复医院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作为国际标准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社区引入美国CCRC持续照护模式,提供包括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老年康复及老年医疗在内的覆盖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连续健康服务,针对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进行系统健康管理,实现一站式持续关爱。园区内配备全科诊所及康护理疗区,为居民提供24小时就诊看病,紧急救助医疗呼叫、三甲医院绿色通道转诊及私人医生服务一应俱全,为居民提供“预防-治疗-康复-长期护理-终极关怀”闭环整合型“医康养护”服务,全方位照护居民健康,让老人在晚年能真正享受到高质量的生活。

 

  媒体大咖的眼睛是雪亮的,还未等讲解员介绍,他们便注意到了无处不在的人性化细节设计:所有地面都作了防滑处理;居室内的桌子、椅子、电视柜、突出的墙角均做了弧形圆角设计,避免老人磕碰受伤;定制防眩光灯光系统,老人即使视力减弱也始终能感受到视觉明亮的环境;针对失智老人,记忆照护区里每个卫生间的门可以双向开关,在单独房间里,大数字电话,可一键呼叫总机......看着社区内的暖心设计,媒体大咖们不禁感叹:“走心才能打动人心,住在这样的养老社区,处处都是感动!幸福感爆棚啊!”

  泰康“老年迪士尼” 重塑老人生活方式

  据调查显示: 在 60-70 岁的人群中,有孤独感的人占 1/3 左右,在 80 岁以上的人群中则占 60%左右。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得不到满足是目前养老行业的一大难题。在泰康燕园,居民正体验着全新的养老生活场景——老年迪士尼,这是泰康总结多年养老运营经验,重塑老人生活状态,创新打造的高品质养老生活方式。

  

  其实,老年人在养老社区有七大核心需求,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归宿,泰康老年迪士尼就是围绕满足这七大需求而开创的全新生活方式,注重满足老人精神需求,消除孤独感。在泰康全国养老社区,根据居民兴趣爱好共开设了145门精品课程、组建了71个居民俱乐部,并在节假日举行各种主题文艺活动,日常还有美食节、生日会、化妆舞会、趣味运动会等,社区居民周叔叔给出“开门尽是笑脸,醒来必是节日”的好评。老人大部分时候都沉浸在“老年迪士尼”的氛围当中,如同进入一个世外桃源,忘却生老病死的困扰,恢复作为 “社会人”的价值,真正实现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

  

  除了丰富的社区生活体验,泰康燕园社区的“伙食”也是让人垂涎三尺,社区餐厅由中国首批老字号“松鹤楼”担任餐饮顾问,甄选天然新鲜食材,每餐提供近20种菜品选择,并可满足个性化餐饮需求。让居民吃得美味、健康、安心。

  将养老革命进行到底 让幸福触手可及

  时光静好,与君语;似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在居民交流环节,燕园居民航天专家陈叔叔孙阿姨伉俪向大家真情表白,"燕园就是我的家,我们过上了无龄感的幸福生活"。媒体朋友们不禁多次鼓掌,与叔叔阿姨进行有爱互动。短暂的行程,美好的回忆,在离开燕园时,媒体大咖们纷纷流连,“许一份优雅给未来,绽一世芳华在燕园!”吐露心声道出了对泰康养老社区的赞美与欣赏!

  

  作为医养模式的创新者,泰康保险集团打造的医养融合养老社区成为医养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先锋产品。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等13个核心城市医养社区布局,总地上建筑面积超180万平米、可提供约2万户养老单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品质连锁养老集团之一。未来泰康将进一步加大在医疗和养老领域的投资,加快医养康宁全国化布局,力争让高品质机构养老服务辐射更广泛的人群,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