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开展风险综合评级知识培训

2018-11-29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9日讯 11月27日上午,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风险管理及合规部组织各支公司、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合规联系人对风险综合评级知识进行学习培训,会议主要从偿二代释义、风险综合评级类别、风险综合评级原则进行讲解,尤其对操作风险评价标准进行重点解读,同时对《操作风险损失事件搜集指引》从遵循的原则、分类管理、搜集流程及范围等方面进行详细解释。

  会议强调:偿付能力充足率、公司治理、内控和合规性风险指标、资金运用风险指标、业务经营风险指标、财务风险指标等监测指标是开展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的重要指标,我们不但要持续开展风险防范培训工作,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风险防范能力和处置水平,而且更要不断搭建同业交流平台,互通有无,促进全行业风险防范水平的不断提高。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员防范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合规意识。后续风险管理及合规部将陆续推出各层级合规相关培训,将风险防控意识真正嵌入日常工作,使公司风险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