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保险”模式落地!青岛人保财险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19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 2018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人民法院+人民保险”模式正式在青岛落地。双方将按照最高院《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纲要》的政策要求,通过战略合作,在诉讼保全责任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司法干警履职保险、司法拍卖贷款保险、司法拍卖保证金保险等法律保险业务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积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努力在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中发挥出更大作用,为服务司法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武长奎、总经理助理黄强,青岛中院副院长李胜良、执行局局长陈显江出席签约仪式。

  武长奎表示,“人民法院+人民保险”模式是人保财险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依法治国战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遵守保险规律和司法规律的基础上,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提高审判执行效率、强化履职保障力度的一次积极创新,也是以“创新、协调、共享”理念为指导,创新执行工作机制、破解司法执行难题、提高司法案件公平正义的一次成功实践,对于搭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综合治理格局、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将在专业队伍建设、产品开发、客户服务、救助补偿等方面继续创新升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市区两级法院的沟通交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有力,为推进我市法制建设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胜良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市中院与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战略合作的成功签署,是深入贯彻解决执行难的具体落地,是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建立“保全+救助”新机制、“人民法院+人民保险”新模式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推进司法改革、推动保险与司法深度融合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悉,近年来,人保财险在服务司法改革方面成效显著,先后推广了“余杭模式”和诉讼保全责任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司法拍卖责任险、司法抚恤责任保险、破产管理人执业责任险等业务,并与全国多数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建立了“人民法院+人民保险”合作模式,着力推广诉讼保全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等一揽子法律保险业务。此次协议的签订是该模式在青岛的成功落地,双方通过搭建“司法+保险”开放性合作平台,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号召,有助于推动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