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发布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积极整改

2018-10-19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 10月18日,新华保险发布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8年2号,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银保监会认定,本公司于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行为,对公司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罚。上述行政处罚对本公司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本公司高度重视《行政处罚决定书》所指出的问题,并已针对这些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改工作。本公司今后将持续完善风险管控制度,切实做好销售行为合规性、客户信息真实性及理赔数据真实性等相关工作。与此同时,新华保险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公司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项风控合规工作通报会,通报处罚决定,提出整改要求。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强化管理,切实整改,筑牢风控合规长效机制。

  针对本次监管处罚,公司强调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另一方面要牢固树立合规风险意识,进一步抓好制度、流程、内控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和A+H股同步上市的大型险企,新华保险一直高度重视风控合规工作,并在加速回归保险本源和转型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10月16日,新华保险发布2018年1至9月保费收入公告,实现新准则口径下原保险保费收入10000818.7万元,同比增长11.32%,历史上首次在前三季度跨越千亿保费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