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十二期:“铿锵玫瑰”潘彩霞:拼搏让梦想落地生根

2018-09-28 0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28日讯 从一个一无所有的草根业务员到一名保险行业的高职级经理,需要多长时间?潘彩霞给出的答案是:15年。从2003年到2018年,潘彩霞赤手空拳,白手起家,在保险行业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位身在“异乡”的山西妹子,终于实现了当初的梦想,用拼搏抓住了自己的幸福。

  初到青岛,漂泊的苦她全知道

  大学毕业后,潘彩霞本可以在老家太原从事一份安稳的工作,但为了爱情,她毅然决然的跟随着爱人来到了青岛。但老天仿佛在跟她开玩笑,在潘彩霞刚到青岛不久,她的爱人就接到了前往济南分公司的调令。她大度的挥挥手,爽快地支持爱人服从工作安排。自己却一个人拖着箱子,成了一个“青漂”。

  工作难觅,潘彩霞的第一份工作是庆典主持,也正是得益于这份工作,她最终与太平结缘。当时她的师父是她的同事,也是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的第一批员工,看到潘彩霞年轻机灵的样子,便建议她去听一下青岛分公司的创业说明会。没成想,这一去潘彩霞立马被太平的三高文化所吸引,当场就决定加入到太平这个大家庭中。当时领导普遍觉得22岁的潘彩霞过于年轻,有些犹豫,但最终还是被她发自内心的诚恳所打动。入职后经过一周培训,潘彩霞正式开启了她的寿险代理人之路。

  身在异乡,她为自己拼出一个未来

  身在异乡为异客,生存成了摆在潘彩霞面前的第一个问题。为了省钱,她在西镇租了一间只有7平米的老旧平房,只有一扇窗户,窗外却还矗立着一栋六层的小楼,屋内四季不见阳光,唯一的“家电”是她带的一个小手电筒。就这样,潘彩霞开始了自己的保险之路。因为人生地不熟,她只能挑选附近的居民小区进行陌生拜访,多数人连门都开不就拒绝了她。但潘彩霞没有气馁,按照公司前辈给她的建议,给自己定了一个指标,每日不完成六访绝不回家。

  在一次拜访中,有位好心人心疼这个年轻的小姑娘,给她支了一招,“位于城阳有个山西迁移过来的工厂,你可以去那里试试。”潘彩霞立即奔赴城阳,在老乡的帮助下把拜访中心改到了城阳,业务也逐渐打开了局面。但城阳距离她租的地方足足有四十多公里,当时去城阳只有一班公交,而且下班五点半就停运了,为了能多拜访几个客户,潘彩霞通过老乡联系了工厂内一间女工宿舍,在宿舍的过道上打地铺。

  就这样,在错过末班车的日子里,潘彩霞经常是在宿舍里的女生都酣然入睡后,再蹑手蹑脚的返回宿舍,打好地铺,和衣悄悄躺下,不敢发出太大声音。清晨五点又早早起来,快速洗漱之后,坐上最早一班去市区的公交,参加公司八点开始的早会,早会结束后再返回城阳。

  那段日子,如果用一个字概括潘彩霞的生活,那就是“拼”。她知道,自己在青岛没有熟人,也没有根基,但自己有的,是对未来的信心,以及对扎根这座城市的执着。

  苦尽甘来,她的付出终获回报

  在青岛的第一个冬天,特别冷,这让潘彩霞记忆犹新,因为她租的小平房没有暖气,全靠裹着被子硬抗。但有一天她还是病倒了,高烧到39.8℃。本来想多躺一会的她却突然想起来,中午还约了一位重要客户谈健康险。当她骑着自行车,冒着一身寒气出现在客户面前时,让客户都吃了一惊。得知潘彩霞是拖着病体来这的时候,客户也向她伸起了大拇指,并表示:“小姑娘,你这样拼,将来一定会成功,就冲你这份认真和拼劲儿,今天把我家人的保单都签了吧。”那时候,青岛的平均月工资只有1200元,而这位客户一口气就签下了年缴合计近九千元保费的家庭保单。

  在太平的十五年中,潘彩霞成了许多客户身边最忠实的伙伴和最信任的臂膀。有的客户甚至让家里人出了事,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潘彩霞。“保险是一份为大家带去保障、成人达己的事业,面对客户签下的每一单,我最高兴的不是业绩也不是佣金,而是客户对我的信任。”

  现在的潘彩霞已经从懵懂的少女成长为一名专业代理人,头衔众多,钻石级代理人、高级经理、MDRT会员、国际龙奖IDA大奖获得者、太平百万精英……但她并没有满足,继续在保险的康庄大道上一路且行且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