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感动太平人物第三期:“核保悍将”张玉伟:时刻准备着冲锋向前

2018-07-18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提到张玉伟,青岛分公司认识他的,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尽管才来到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还不满一年半,张玉伟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折服了身边每一个人。

  碰上工作,就变成了“拗相公”

  大学毕业之后,医学专业出身的张玉伟先是在医院呆了两年,或许是见过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他转行进了保险行业,一直奋战在核保前线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核保医务岗有着很强的专业性,需要核查体检资料、管理体检医院,有时候还要对医学方面的一些问题做出解答。张玉伟大学专业是医学相关,所以起初并没有感到有太大的困难。不过后来,随着工作越来越深入,张玉伟经常需要出庭,涉及到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他就两眼一抹黑了。看到别人脸上“说了你也不懂”的表情,张玉伟“拗”劲儿上来了,非要把这块短板补齐。

  于是,紧张的工作之余,张玉伟开始自学法律专业知识,常常是熬夜学习到凌晨一两点,并用两年时间完成了鲁东大学的法学课程并顺利毕业,成功摘掉了“法学小白”的帽子。专业知识的拓展,也让张玉伟工作起来更加的得心应手,为公司和客户解决了很多难题。

  为了公司,常常化身“拼命三郎”

  今年三月份,青岛分公司迎来一波健康险销售高潮。总公司启动核保灾备机制,将部分核保权限分配给分公司有资质的核保人员。张玉伟因具备专业的核保技能顺理成章被选为灾备人员,被赋予核保权限。为尽多地核保新单,提高公司的承保时效,他每天一早就来到公司,一坐就是一天,连中午都是急匆匆地吃几口饭,就急忙赶回来,放弃午休将全部时间投入工作。这种高压的工作节奏终于使张玉伟的身体发出异常信号,医生诊断出他心肌缺血,甚至有心梗的危险,要求他多加休息。但面对业务队伍焦急的眼神,张玉伟却始终无法放下手中的鼠标,身上挂着心脏监护仪Holter继续工作。

  这种高压的工作节奏,张玉伟一坚持就是两个月,这两个月里他早的时候晚上九点半下班,晚的话要凌晨才能回家。每天核保的件数都超过了100件,最多一天核保了280多件,每天基本上都是全系统核保数量最多的。眼镜的度数也从450涨到了800度,而张玉伟也只在最后收尾的时候,实在扛不住才休息了两天。

  两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让张玉伟的身体亮起了警灯,在6月份的福禄康瑞冲刺战役中,他查出了带状疱疹,但张玉伟依然没有第一时间到医院就医治疗,而是选择坚守在岗位上。用他的话说,“分公司现在就只有我具备权限,我走了这项工作就要停,很多伙伴和客户就要等。”等到他去医院的时候,医生都吓了一跳,说再晚来几天,后果会很严重。

  性格使然,做事有一股“愚公”精神

  集团和总公司每年都会举行健步行活动,而每次健步行排行榜前列总会看到张玉伟的名字。从2015年开始,张玉伟每天都坚持4点半起床,慢跑两个小时,到现在已经快坚持了3年。也有人不解,问他这是图啥呢,张玉伟也只是笑笑:哪有这么多为什么,单纯只是因为我想做这件事,就要把它做好罢了。

  这种愚公精神,在工作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张玉伟之前接手一个岗位的时候,通宵两个周,把两年来的档案整理清楚。这项工作没有人要求他去做,但张玉伟却觉得,这是自己职责所在,自己有这个时间和精力,那么就应该把这件事担起来。上合峰会期间,张玉伟

  又自告奋勇,报名了峰会期间中铁大厦的安保志愿者工作,巡逻地点在中铁大厦的最顶层,有时还需要在天台一呆就是几个小时,那几天风大雾大,对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来说都是一种考验,更不用说普通人。但张玉伟还是坚持了下来,尽管这样的后果是一场不出意外的感冒。

  你要做站在云上的那一个人/站在太阳和月亮之间/做最明亮的那一个人/你要做浑身爬满雨水的鸟/你说霏雾雨露/落在我头上更多些。这是张玉伟自己写的一首诗,一如他一直以来所坚持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