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众开发日】烈日下的坚守,亲历大地保险查勘员的一天

2018-07-07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7日讯 有这样一群可爱而温暖的人,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默默发光,默默闪耀。他们奋战在一线,365天*24小时地坚守在岗位上,始终如一的守护大地、照亮客户。今天,我很荣幸被大地保险青岛分公司选为保险公众开发日的体验官,亲历查勘员的一天。

  王津—一位业务熟练的查勘定损员,今年36岁的他在中国大地保险青岛分公司查勘定损岗位上风雨无阻的坚守了整整9年,他主要负责车险案件的查勘定损,疑难案件的调查和上报。

  我们相约在7月6日,简单沟通后得知王师傅是刚值完夜班,王师傅道:“我们大地保险提供365天×24小时查勘、365天×8小时定损,为了能在接到报案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勘员需要交替值夜班,今天的时间稍微有点紧,咱们抓紧下,争取顺利完成今天的查勘定损工作”,当问及工作如此劳累,是否后悔当初的选择,王师傅笑着说:“从来没有,奔波在理赔最前线的我们虽然都很平凡,但是对于每一个出险客户来说,如果我们每一次的用心服务,能缓解客户的焦急情绪,让客户满意,再累也值得。”

  话音未落,调度中心发来一起定损任务,出行前,王师傅仔细检查了查勘车内的物品:相机、移动查勘终端、比例尺、救援工具包、急救包,还有随车准备的矿泉水和车险理赔指南以及保险监督服务卡等。

  “赵先生,您好!我是中国大地保险8000092326号查勘员王津,负责您这次事故的定损工作,请问您什么时间方便,我们对事故定损呢?”,与客户约定定损时间和地点后,我们一起出发,在约定的时间内到达位于李沧区的修理厂,对车主爱车受损部位进行逐一拍照、核对。

  

  7月的青岛气温连日高升,烈日下,王师傅上午共接到了4起定损案件,奔波于4家修理厂,王师傅说,随时可能会有查勘任务,一般中午都不休息,通常是忙到下午一点多才匆匆吃午饭,累了就在桌子上面趴着眯一会,随时待命。只要有调度任务,义无反顾地奔赴现场。图为王师傅利用午休时间,将上午的定损照片录入系统。

  接到新的查勘任务,王师傅5分钟内与客户联系,并在30分钟内及时赶到了第一现场,在路上,王师傅笑着说:“我们的工作很时髦,永远在路上。今天还算好的了,很多时候都吃不上饭,或者都是找个空隙解决吃饭问题,现在还不是事故高发期,前两天青岛下冰雹,事故非常多,经常一个案子还没做完,紧接着又接到一个案子,一边还在与客户通话中,一边调度中心又传来新的任务,每天的工作忙碌又充实”。天气炎热,见到焦急的客户,王师傅主动的递送给客户一瓶水,梳理事故现场,指导客户理赔。

  无论是现场案子还是快速理赔的案子,王师傅表示都会进行跟进,“要对每一位客户负责,直到整个案子处理完毕,得到客户满意的答复后,才算是真正的结案。”

  王师傅用9年的时光、32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持换来了客户的认可,在此我只想对王师傅以及坚守在查勘定损的工作人员说一句:“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

  这一天,也许是千千万万查勘定损人员的缩影,工作虽然忙碌、辛苦,也曾出现过客户的不解和抱怨,但更多地是用真诚的服务、专业知识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感谢,他们为了客户的满意,就这样经常“白加黑”、“五加二”地不停奔波奉献着。他们就是在平凡岗位上演绎不平凡工作的大地查勘定损员。为你们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