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举行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全国首单发布仪式

2018-06-12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6月12日讯 2018年6月7日,中国太保在上海举行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全国首单发布仪式。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向首单客户代表颁发税延养老保险全国首张保单,上海保监局、上海市金融办、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等有关领导、新闻媒体代表等应邀参加并见证。

  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在致辞中表示,积极发展税延养老保险,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深化财税体系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保险业、金融业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的重要创新。在试点政策正式落地之际,上海保险业要在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保护消费者权益、让更多市民受惠的基础上,确保税延养老保险业务高质量发展,在试点中及时解决问题、认真探索总结,为试点政策向全国推广提供上海经验。

  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解冬表示,在沪开展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上海长期在养老保险领域积极探索和创新的肯定,将有利于发展养老第三支柱,健全和完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并进一步推动上海保险行业不断创新,加快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首单签发仅仅是上海税延养老保险试点的第一步,未来还需在实践中探索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金融办将进一步深化与各部门的沟通合作,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支持税延养老保险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代表公司致辞,他表示,中国太保有幸交出全国税延养老保险首单答卷,为中国养老保障体系建设镌刻了新的里程碑,是对所有曾经参与这项工作的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及保险企业过去十一年辛勤探索历程的致敬和献礼,更是保险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于中国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新的实践。中国太保郑重承诺,将举全司之力,切实将税延养老保险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成为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监管无忧的精品工程,让国家的政策红利普惠于民!

  税延养老保险正式启动销售首日即获得试点地区居民的广泛关注。中国太保在政策试点地区的所有网点均已设立税延养老保险咨询台,广大居民前往任意太保网点或拨打95500服务电话均可获取该惠民保险的详细介绍,并可登陆太保官网购买。

  税延养老保险定位准公共产品,符合政策条件的投保人购买税延养老保险可税前列支一定额度的保险保费,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税款,可以通过税收优惠引导个人积极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提升民众的养老保障意识与实际养老保障水平。将有利于缓解社会老龄化现象严重、个人养老金普遍不足等问题,是实现“老有所养”的重要民生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