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树,被“算错了”的保险

2018-03-13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尚超 通讯员 时祺)“守望常青本色,相伴关爱绵长”,这是“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计划诗意的表达。但重要的是,正因为这款产品给客户带来的巨大利益,所以才受到市场的追捧,这也诠释了业内“保险姓保,产品为王”铁律的真谛。 

  我生命中的常青树

  诗人尚品创作了一首短诗,讲述的是“华夏常青树”的故事。

  2016年,尚品在同学的推荐下,购买了“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计划(全能版,简称:常青树),成为华夏保险的客户。

  2016年10月,尚品在一次体检中不幸与透析遭遇。得到消息后,华夏保险的业务员第一时间送去了赔付金,并数次到医院看望陪护。尚品很受感动。在一次透析中,体外循环的血液突然激发了“诗歌发生学”的灵感,他创作了“我生命中的常青树”,表达了在生命抗争中对生存的渴望和对常青树的期待之情:

  在华夏的土壤中滋养

  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生长

  枝叶繁茂

  气宇轩昂

  不攀高附势结贵

  专司遮风避雨不忘

  亦无鲜花万朵的赞赏

  惟有一树荫凉

  树冠如伞

  绿意有香

  守望常青本色

  相伴关爱绵长

  识得绿色风骨

  播撒一路芬芳

  谨守客户利益最好

  走出安宁的诗行

  —写于2017.7.7

  他说:“这是一位客户对常青树的诗意观照。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有了常青树,带我飞离了病房,超越了苦难,目极八方,让我多了一份安宁和希望。”

  常青树,搅动一池春水

  当下,保险市场上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概括,并不为过。

  2017年,华夏保险强势推出“华夏常青树(全能版)”,以“保障多,保额高,低价格”的鲜明个性,领跑重疾险市场,立即引发业内震撼性反响。诸多业内人士纷纷质疑:这是不是精算师“算错了”?

  一石激起千重浪,答案在哪里?

  华夏常青树(全能版)计划保障重疾大病100种,而且配置“绿色就医通道”,一步到位;轻症补偿50种,可赔付3次,每次赔付25%的基本保额。二项合并,保障疾病150种。目前,在同类产品中,其他公司重疾保障最多的88种,最低的60种;轻症保障最高的30种,最少的15种。在重疾险产品的保障种类上,华夏常青树当属超凡拔俗、鹤立鸡群。

  为增强常青树产品的保障功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华夏推出常青树+医保通组合,在保障责任范围内,客户的自费药、进口药等都可报销,终身保额报销可达500万,年度报销保额可达200万。

  客户投保常青树后,若未发生重大疾病诊治,在80周岁生日这天,公司将保费做为祝寿金,全额给付,同时原合同保障继续生效。这就真正做到了有病保障,无病祝寿,充分发挥了继承与养老的保障功能。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此华夏一家。

  价格低是华夏常青树的另一特色。以30万保额为例,常青树的价格均比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低13%-66%。

  保障面宽,保额高,低价格,铸就了华夏常青树的强势竞争力,备受消费者青睐。

  据统计,华夏常青树投入市场后,累计保费110亿,保障金额3000亿以上。截至2017年,华夏常青树营销标保突破70亿,营销渠道的标准保费贡献60%以上,客户已达150万以上。

  “做善良产品,客户利益至上,这是华夏常青树产品设计的基本理念。究竟是算对了,还是算错了,相信市场和客户已给出了答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华夏保险的精算负责人如是说。

  呼啸成长 荣耀常青

  因为常青树,华夏保险呼啸成长。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华夏保险的注册资本金达15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超过4500亿元人民币,拥有30万的员工队伍,有效个人客户超过800万。2017年,华夏保险实现总保费1715亿元,排名中国寿险市场第五,实现价值倍增,其中个险新单标保150亿元,市场第七;银保期交200亿元、市场第一;当年净利润38亿元、连续四年盈利。

  令业界关注的华夏速度,华夏常青树居功至伟,功不可没。华夏常青树的荣耀表现,在中国保险业获得广泛赞誉。一位保险业的资深领军者在中国寿险业前海峰会上给予了高度认同:“华夏人寿推出的低价格、高保障的常青树重疾险,表现不凡,带动了行业内经代渠道的复苏。”

  常青树的火爆畅销,也给销售员伙伴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投入市场后,常青树系列产品为销售员创造的佣金收入累计超过20亿元。2016年以来,十大绩优业务员销售常青树2100件,规模保费1500万,业务员人均佣金收入超过45万元。

  常青树给客户创造了利益,给公司创造了成长,给销售团队创造了财富,给公司创造了荣誉。

  保险姓保,产品为王。华夏常青树横空出世再次验证了这个朴素经典的道理。

  2015年、2016年,常青树连续荣获中国保险报年度健康保险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