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中标全国首个公共区域环责险

2018-02-1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12日讯 日前,中国太保产险青岛分公司成功中标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区域环境污染清理费用保险项目。该款保险是国内首例以公共区域环境污染清理为标的,由政府为工业企业集中区域投保的一款责任保险。

  据了解,该款保险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试点购买,被保区域位于西海岸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北部,属于工业集聚区,有近30家化工生产及储运企业。投保后,因环境污染事件造成的第三者土壤、水体的无害化处理费用,第三者的财产损失及施救、应急抢险产生的费用,可由保险公司先行赔偿再行追偿,方便后续开展应急救援、生态修复工作,减轻政府财政压力。

  环境污染责任险已在全国推开,此前企业投保主要针对企业辖区范围内发生的环境责任事件,此次在公共区域内投保环境责任险在全国开创了先河。业内人士表示,政府以区域为单位投保环境责任险,有利于区域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公共环境的安全保障,能够大大提高应急救援和风险防控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保险还将为防控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多上一道“保险”。据了解,承保前,中国太保产险已先行在承保区域进行了风勘,排查区域内的风险隐患。承保后,中国太保产险将组织专业力量对区域环境安全进行整体性跟踪分析评估,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为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工作提供辅助,督促区域内企业及时整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区域环境安全防控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