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成首家加入IFFO的中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2018-01-24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24日讯 近日,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宣布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以下简称“IFFO”),成为IFFO的合作伙伴。由此,泰康资产成首家加入IFFO的中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泰康始终坚持保险资金服务国家战略的导向,泰康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兼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表示:“我们十分高兴有此良机可以加入IFFO,并十分期待未来积极参加IFFO的相关活动。”泰康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起步较早,已有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在境内,泰康先后参与了京沪高铁、招商公路、中石油管道等大型投资项目。在海外,泰康先后对多个海外基础设施投资机会展开尽职调查,与海外领先的基础设施基金管理人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与协作关系。泰康资产本次成为IFFO的合作伙伴标志着未来可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充分发挥保险资金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泰康资产具有丰富的多领域投资经验,投资范围涵盖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等。截至2017年12月31日,泰康资产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2000亿元。除管理泰康委托资产外,泰康资产第三方业务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其中退休金管理规模将近2000亿元,同时是中国市场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之一。

  IFFO是香港金融管理局于2016年7月成立的平台,以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随着中国内地加快开放步伐,香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此外,香港既是众多内地企业扩充海外业务的通道,亦是跨国公司进军内地市场的热门据点。“一带一路”旨在促进亚洲、非洲以至欧洲地区的互联互通及长期发展,香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独具优势。包括泰康资产在内,已有多家知名机构成为IFFO的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