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学习贯彻十九大】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青年党员刘婷谈十九大学习心得

2018-01-11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收听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极具感染力和感召力,在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作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制定了适应当前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发展方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这句话令我感触颇深,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提醒着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勇挑重任、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去拼搏进取,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是对党员的鼓励和鞭策,让人倍感鼓舞,更觉任重道远。

  对党和国家而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2017年成为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我而言,也同样如此。这一年,我完成了由大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成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品牌宣传室的一名员工。初入职场的我,时常存在着些许懵懂和迷茫,面对工作,我时常会问自己:保险是什么?保险对我们的生活有怎样的意义?如样才能做好保险的宣传工作?经过工作中不断的摸索和学习,我了解到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水平、经济发展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回顾党的历次代表大会,都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内容。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当前这样一个国民财富日渐积累、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的时代,要想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必须提高社会保险意识,激发丰富的保险需求,这有这样,才能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新的进展。

  为此,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着重指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作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商业保险不可或缺。青岛保险业近些年来,以平安保险为代表的众多商业保险公司积极承接国家创新试点,用改革红利释放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成为青岛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力量。尤其在2016年发布了《青岛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后,行业实现快速发展,紧紧围绕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的发展战略,为不同行业、不同风险类别、不同发展领域的企业和实体,提供多层次的保险保障支持。

  十九大结束后,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作出重要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金融业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金融业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马明哲董事长的讲话为中国平安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和重要的方向,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坚持“保险业姓保”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保险业的重大指导意义,坚决防范化解保险领域重大风险,推动行业发展回归本源,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利益,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点任务,让平安保险在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为社会的平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让保险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成为社会的“稳定器”和经济的“助推器”。

  在未来的工作中,在思想上,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积极学习和实践来提高党性修养,坚持“保险业姓保”的信念毫不动摇;面对工作,在传统宣传手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的时效性优势,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思路,不断将创意点、创新点融入公司品牌的日常宣传之中。

  十九大已经为保险行业的发展铺开了一幅宏伟蓝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职场新人,必须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紧跟公司3.0发展步伐,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借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平安保险之舟必能载着新的梦想,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