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张保单你选对了吗?--业内人士建议优先购买意外险和重疾险

2018-01-05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5日讯 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不断增强,一方面保险公司用实际行动证明“保险姓保”,另一方面随着保险观念的深入、保险产品的发展,“因病致贫”的家庭也在逐渐减少。保险产品种类繁多,给自己和家人买对了保险,就是给生活多了一重保障。

  理赔案例:患免疫重疾获赔50万

  管先生夫妻恩爱,21岁的女儿亭亭玉立,家庭幸福,收入稳定。他具有很强的保险意识,在朋友的介绍下,于 2016年1月为女儿投保了《华夏常青树重大疾病保险(2015)》,保额50万元。当时,管先生只想着为女儿提供一份保障,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要用这份保险,然而生活很难不会按照设想的轨迹前行。2017年4月,管先生的女儿因“皮疹半年”在青医附院住院治疗,本以为只是小毛病,但面部开始出现红斑、光敏感,且有关节痛等一系列症状,最终被医院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管先生和妻子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但最终也只能去接受,并给予彼此信心,和女儿共同渡过难关。2017年7月,管先生在女儿病情稍稳定后,向华夏保险提交了理赔申请,在确认理赔责任后,该公司及时完成了赔付工作,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50万元,这笔理赔款将用于后续的治疗。50万元对于这个饱受煎熬的家庭无疑是雪中送炭,管先生对华夏保险“一诺千金,雪中送炭”的服务深表感谢。

  保险科普1:红斑狼疮理赔至少四个指征

  据华夏保险青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险标的是人的身体和寿命,是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险人患有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达到约定的疾病状态或实施了约定手术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于体内有大量致病性自身抗体和免疫复合物,造成组织损伤。系统性红斑狼疮主要靠药物治疗,具体费用因人而异,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预后病人的存活时间取决于受累的脏器及受累的程度,大多数病人经及时合理的治疗后可存活10年以上。近年来,由于诊断技术和治疗技术及方法的不断进步,许多患者得到了早期诊断和积极有效的治疗,预后大为改观。

  保险科普2:人生有七张重要保单

  保险产品是一种复杂的金融产品,种类繁多,市面上仅健康保险就可分为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等。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规划自己与家人的生活,购买什么样的保险来保证生活无忧?

  人生有七张重要的保单,分别是意外保单、重疾保单、寿险保单、子女意外保单、子女教育保单、养老保单和资产管理保单。其中,意外保险保费低,保障高,不分年龄、性别,意外致残、致死案例屡见不鲜,为自己和家人首先购买意外险无疑是最明智的;随着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食品、空气、水、环境的变化,重大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因病致贫的案例屡见不鲜,保险虽不能防止疾病的发生,却可以让我们从容面对疾病,增加生存的机会和勇气;寿险保单具有储蓄的一般特征,即资金返还性及收益性,具有现金价值,因此兼具保障性与储蓄性;子女意外和子女教育保单是为了保障子女健康成长、接受良好教育,一般情况下父母会优先给子女购买各类保险,事实上,为自身购买完保险再为子女购买是最为妥当的,因为父母是一个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及精神支柱,只有对自身先有全面的保障,才能面对未来的各种风险;年老往往意味着疾病,养老保单就是当我们体力和能力下降时,保险公司定期返还一定保额,保障我们的生活不受影响;资产管理保单是合理规划我们的资产、保证资产保值、增值、传承的重要理财方式。

  工作人员建议,在我们经济条件较好的情况下,这七张保单都可以购买。通常来说,可优先购买意外险和重疾险,因为意外、重疾发生率较高,对家庭影响最大,只有拥有合理的保障,才能让生活无后顾之忧。

  产品特色:保障全面 保费实惠

  华夏保险秉承“产品创先”战略,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全方位产品线满足客户需求。2014年以来,华夏常青树系列产品以高性价比亮相重疾险市场,2017年,常青树重疾系列再次升级至常青树(全能版),三年迭代升级,承袭全系列核心竞争力,保障广、价格低、服务好。

  常青树(全能版)涵盖100种重疾和50种常见轻症,保障更全面;费改新品,保费更实惠;80周岁按已交的保费给付祝寿金,有病治病,无病养老;自带被保险人轻症豁免后期保费,同时可附加投保人身故/全残/重疾,双豁免;搭配医保通,一旦出险,先理赔常青树全能版相应保险金,再用医保通报销相应医疗费,基本覆盖重疾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