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顺利封顶

2023-06-05 12: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近日,由中建中新承建的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封顶仪式顺利举行。中建中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呼雄伟,山东分公司经理张玉垒,以及青岛华芯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商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多位领导出席仪式。

  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是青岛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为推动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建设过程中,项目始终秉承党建引领、精品建造,实施质量管理全流程管控,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和质量标准,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项目始终坚持以高质量施工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全力推进施工生产。攻克高大模板、深基坑等技术难点,建筑面积3669平方米的2#地下车库仅用25天成功封顶。在项目持续推进高效履约的同时,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发表论文1篇,获得专利1项、发明专利1项和工法1项。

  项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安全管理作为施工建设的重中之重,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责任岗、责任区,落实常态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监督考核。

  第三代半导体化合物晶片衬底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科海路以北、科韵路以南、规划东22号线以东、华贯路以西,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