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年联合会项目调研观摩会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举行

2023-05-25 14:0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为响应青岛市在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防汛、扬尘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专项行动,同时加强青年联合会委员间的沟通交流,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青年联合会项目调研观摩会暨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在海洋活力区地下环路项目举行。

  新区青年联合会委员姜泓蛟、魏永祥、季子聪、江楠等9人,中建股份青岛公司纪委委员、总工程师、地下环路项目指挥长闫赫赫,中建股份青岛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姜庆,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项目经理高福庆及活动三方青年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调研观摩会为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期间的重点关注活动。5月中旬以来,分公司作为青岛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积极落实团市委要求,以“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为主题,以地下环路等重点工程为示范窗口开展青年大学习、岗位建功、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也借此次观摩活动分享经验,增进与青联会各单位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活动开始,闫赫赫致辞,并向各位青联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

  会上,三方人员共同观看项目宣传片并就工程建设、城市发展等热点问题等展开深入交流,以期共同合作、携手前进,汇聚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调研交流后,各青联委员在项目书记张勇引导下观摩了地下环路项目数字化展厅、样本展示间、钢筋加工场、地下环路施工现场。

  杨玉祥、赵庆超、郝宏超等青年技术骨干组成讲师团,结合“数字集成、智慧建造”“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钢筋一体化工厂加工”等新管理、新技术、新材料应用亮点为大家讲解了数字管理平台、样板展示间、钢筋加工场以及地下环路施工现场实体质量,展示了青年团队过硬的专业素养。观摩过程中青年委员会成员对项目数字智能建造、精细化管理、绿色施工以及一次成优的高标准质量管理表示高度认可,并与项目团队合影留念。高福庆表示,此次观摩会起到了友好交流、互学互鉴的成效。

  项目团队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与西海岸新区青年联合会各单位勤交流、多学习,全面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作出更大贡献。观摩活动后,青年代表进行了“青年文明号”阶段性成果总结,基础设施分公司团总支书记韩蕾鼓励青年团员爱岗敬业、拼搏有为、创先争优,持续擦亮“青”字号品牌,争创青岛市青年文明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