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开年市场暖意融,青岛楼市的机遇在这里

2023-03-22 16:28:54 来源: 龙湖 作者: 转载

国家统计局公开2月70城房价数据,不出所料,2月的房地产市场同样表现亮眼。在2月全国住宅用地成交总价TOP10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宅地收金36.4亿领跑榜单。苏州共占据2席,北京、杭州瓜分剩下的名额。

(数据来源:2023年2月全国住宅用地成交总价TOP10)

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所在的余杭区,二手的成交直逼7000套!超半数小区上涨,已经超越去年6月6700多套的最高峰值。

(数据来源:杭州房产观察)

同样,合肥未来科技城2月成交量再创新高,同比上月增长102.5%以上,增势惊人。

(数据来源:安居客)

从各项数据来看,全国楼市可谓“久旱逢甘霖”,其中产业园住宅的增长势头较为强劲,不止苏州合肥,对市场回暖信号的迅速反应同样也体现在青岛产创园区的楼市中。

科创兴城 中德扛鼎青岛产创经济新未来

每一个城市,都有一座园区,复盘我国城市发展史,新兴技术产业始终是赋能板块腾飞的重要手段。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在国家战略的明确指引下,杭州以科创为底座,“深度牵手”阿里巴巴集团,让余杭区在短短6年实现了GDP增速10%,房价一路从2015年的6275元/㎡至2020年的25400元/㎡,涨幅304.5%。

【合肥未来科技城】同样依靠大力发展科创产业的合肥,GDP提升至20倍高速增长,一跃成为长三角副中心城市。每年板块涌入生活人口超90000人,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带来更高质量生活环境。

【西安沣西新城】在西安提出沣西新城打造硬科技之都后,GDP年总产值从2011年的2.8亿元增长到2021年134.2亿元,年均增长高达469%。随着科创产业、科创人才的不断涌入,区域资产水涨船高,土地市场已经出现回暖迹象,近日沣西新城地价达681万/亩。

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再到合肥未来科技城、西安沣西新城,无疑都是时代发展战略下的科创产物,它们承接时代发展战略,促引城市澎湃向前。

对于青岛而言,位于西海岸的中德生态园作为青岛科创发展的唯一产业支撑板块,将成为青岛的下一个园区。

(中德生态园实景图)

时代新格局 中德引领城市新动力

青岛中德生态园所在的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在青岛“西进北拓”的城市扩张轨迹中接起了城市发展的接力棒,登上了历史舞台。

历经数年变迁,如今的西海岸新区已成为青岛对外合作的桥梁,十大功能区各有千秋,海信、澳柯玛、海尔、富士康等众多知名巨企遍地开花,东方影都、啤酒城、中德产业园、星光岛等大型地标建设完善,青岛西客站、地铁三号线落地运行,双铁时代即将启幕……多重利好加持下,西海岸新区GDP总量突飞猛进,人口源源不断涌入,“新青岛”的轮廓逐渐成型。

于此活力新城崛起的过程中,中德生态园占位西海岸新区核心发展区域,凭借着科创之心的集聚效应和政府强大的背书能力,担当起产业承载与战略性拓展坚实后方的作用。

十年发展日新月异,如今的中德汇集清原、芯恩、华大智造、海尔4.0等龙头企业、大型科研项目,经济发展增速迅猛,一跃成为西海岸乃至青岛发展的重要一极。

(青岛跨海大桥实景图)

科创赋能 城市经济发展“永动机”

纵观西海岸如今的发展格局,产业赋活的热度热板块无外乎灵山湾&中德示范区:一个是以旅游影视为核心的文旅板块,一个是以新兴技术为支柱的科创板块;一个走文化路线,一个被称为“经济发展永动机”。

以海景资源及优质环境被大多客户所追捧的灵山湾,因目前还缺少核心发展制造业的支撑。从2020年起,灵山湾文旅受大环境影响,房价也随之下探,产业可驱动就业人口较少,缺少持续的产业带动,仅靠环境一项难以支撑其成为未来西海岸的聚焦板块。

反观中德示范区,依靠其科创内核,发展十分迅猛,自2013年发展至今,中德十年蝶变紧跟时代步伐,已经从一座仅有30家企业的生态产业园区,发展为如今20+世界五百强企业、3000+高新技术企业的园区。

有产业的地方,便会催生人口红利。

在黄岛,身为西海岸主流产业担当的传统工业板块——辛安——便是得益于产业的赋能,以1/20的占地面积聚集了西海岸1/5的人口规模,取得了“短时间”的发展成效。但由于经济支撑产业皆以工厂流水线为主,板块的木桶效应显现,消费能级较弱,让具备稳定发展条件的辛安板块常常受人“诟病”。

与辛安传统工业区所面临巨大人员流动相比,中德以高精尖研发为主的科创企业人才更趋于稳定,截至目前已引入科创人才约2.5w名,一举成为西海岸高智人才集中地,表现出远超辛安所代表的传统工业的无穷上限。这也再一次印证了科技创新是区域腾飞的硬核竞争力。

除此之外,中德的优势更体现在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上。

在规划之初,中德生态园便制定了3公里生活区与产业园的黄金距离,进一步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理念,同时因以研发为主的性质,对环境保护极其友好。与辛安工业区遍布的厂区、物流园所扬起的尘霾和以“老旧”为标签的城市建面相比,中德示范区300米见绿地、500米见公园的宜居环境,更加契合当代人居需求。

百万大城红盘 光年美好加速兑现

经过岁月的沉淀,中德示范区已经从一座生态产业园区,发展为一座醇熟大城。

【全维立体交通】中德生态区配有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第二海底隧道(建设中)直通东岸主城区,约2.5km即达跨海大桥上桥口,北向胶东国际机场已投入使用,地铁6号线正在建设中,地铁12号线也在规划之中,加速串联青岛主城全域。

(地铁建设实景图)

【全龄一站教育】中德生态区不缺高精尖人才十分重视的教育资源。从青藤双语幼儿园到中德生态园小学、礼贤中学、青岛第九中学,再到中德双元工程大学,教育配套一应俱全,幼小初高中大学全龄教育自成体系,未来业主便可轻松享受“目送式”一贯制教育体系。

(中德礼贤学校效果图)

【醇熟商业医疗】片区内建有博士邨商业综合体、福莱商街、利群福记农场等商业配套以及中德国际医院这座医疗配套,为业主日常生活和就医保驾护航。

(中德国际医院实景图)

同时也因其生态环境优美、湿地公园环绕、生活配套全面开花等优点,成为西海岸楼市最受关注的板块之一,吸引越来越多人在此安家置业。

而作为板块中关注度最高的热门红盘——龙湖光年,经过4年建设和发展已成为区域公认的标杆项目。入市4年数开数罄,荣获约2700户业主的信赖和选择,连续4年收获近万名业主超90%的满意度,一举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德片区红盘。

3月中旬光年百万方墅区绝版楼王小高应市热推,仅入市不足一周便已创下了到访超300+组、销售1500+万的佳绩。

放眼整个中德生态区,龙湖光年在本次楼王小高的产品力打造上持续惊艳——不仅匠心筑造专属别墅的超低容积率和近百米的超大楼间距,而且园区景观也是将“中国园林大师”的底蕴发挥到了极致,规划了超约1万平景观面积,与项目外部三面环山、两大湿地公园的融景,让业主入住后可以被约26万平方米的生态绿地环绕,感受到约300米可见绿地、约500米可见公园的自然鲜氧体验。

同样十分难得的是在小户型越来越少、需求量愈发明显的中德片区市场中,龙湖光年独家打造了约89平米的三室两厅一卫明星户型,极尽空间利用程度,一经入市便被疯抢。户型方正、全明通透、动静分离,无论是采光还是通风效果都属一流。三开间朝南,餐厅和客厅连通南向阳台,视野开阔。双飘窗设计提升生活舒适度,赠送面积更大。

(龙湖·光年建面约89㎡产品户型图)

户型细节同样惊艳——独立入户玄关搭配0.4米厚壁橱提升了玄关的收纳空间,满足一人穿衣一人通行;厨房双餐边柜,两侧餐边柜总计约2400升收纳容量,相当于24个登机箱的容量;生活阳台,内置洗涤收纳墙,即可满足日常洗衣晾晒,亦可享受悠闲的午后阳光。

目前,龙湖光年墅区绝版楼王小高层仅剩少量席位,趁势月末冲刺难得机会,龙湖集团补贴5万大放“价”,首付仅需10万起!高性价比优惠政策引发客户关注,难得购房机遇,错过难在。

(龙湖·光年宣传图)

一生总要住一次龙湖。在2023年经济复苏势能带动下,楼市正在快速活跃起来,随着龙湖光年最后一栋墅区小高层的加推,中德可选择的优质房源也逐席递减,抓住这波入住的机会,抢在“涨”势之前,不少聪明买家已经行动起来了。

项目名称:龙湖·光年

项目热线:0532-5808 7777

项目地址:青岛·西海岸·中德示范区

免责: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仅供参考。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知晓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3年3月的信息,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宣传资料所示项目区域位置、距离、地理信息可能与实际存在差异,不作为严格意义地图,仅供参考。教育资源展示仅为项目价值体现,宣传当中仅表示位置距离,开发商不对业主子女入学做出任何承诺保证,学校的招生政策以学校及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为准。本项目推广名为龙湖·光年,开发商为青岛龙泰晟德置业有限公司。预售证号为青房注字(青黄19)第049号、青房注字(青黄19)第069号、青房注字(青黄19)第102号、青房注字(青黄19)第169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淑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