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互助小蓝箱”进社区,青岛200家中介门店提供应急用药服务

2023-01-16 17:12:32 来源: 贝壳 作者: 转载

  今年伊始,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会同贝壳找房青岛站联合200余家合作品牌门店设立共享药箱,通过经纪人发动社区居民将富余药品放入门店共享药箱之中,供急需药品的市民使用,满足市民应急用药需求。

  共享药箱实现邻里互助,传递社区温情

  近日,青岛多家房产经纪门店内,都放置了一个蓝色医药箱,箱子上写着“贝壳·社区互助小蓝箱”。很多居民看到后将家中富余的药品送到门店,也有部分居民在药箱中取走急需药物。共享药箱的出现,让闲置药品流动起来,形成互助,同时也帮助了缺药的老人和家中有困难的人。

  在青岛链家康城店,商圈经理朱茂坤正在整理药箱,退烧药、止咳药、消炎药以及碘伏、酒精、创可贴一应俱全,一旧一新两个药箱,装的满满当当。

  “这个老药箱有点年头了,店里常备应急药品,我们店已经坚持了近10年。平时周边居民、环卫工人遇到突发情况,也会来店里取药。”朱茂坤说,“看到贝壳 ‘社区互助小蓝箱’计划后,我们第一时间报名了。开展药箱共享,一方面可以物尽其用,另一方面也能发动社区居民一起为有需要的人做点事儿,很有意义。”

  “我是看到社区业主群里链家发的通知过来的,家里人都‘阳康’了,还有一盒连花清瘟,放到这给有需要的人用吧”。来自康城小区的齐先生说。

  据了解,为了使小蓝箱服务到更多人,贝壳已率先筹购一批药箱、药品等物资。来自链家、德佑、优铭家、21世纪、致禾、中城世纪等品牌的200余家门店积极报名,依托扎根社区的优势,鼓励居民将家中闲置药品共享,也给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同时,贝壳也建立了完善的互助机制,从药品收取、检核,到领取、发放,均有详细文档记录,努力保障信息实时更新,需求及时满足。

  守望相助, “小蓝箱”将长期服务周边居民

  2022年,贝壳找房青岛站累计发动219家新经纪门店、843人次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房产经纪人化身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小区内不方便进出的居民买药送饭,与社区守望相助。

  刚刚过去的12月份,青岛海湾新城小区业主胡女士给小区里的链家商圈经理朱良营打来电话,说家里孩子脚趾划伤了,因要在家照看孩子没法自己出来买药,问店里伙伴能否帮忙采买送到家。朱良营没有耽搁,采买好药品和门店经纪人一起把药送到家里,化解了胡女士的燃眉之急。对于经纪人和门店来说,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和谐、向善的社区氛围是始终坚持的目标。

  长久以来,贝壳合作品牌门店持续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打印、应急充电、应急饮水、应急雨具等多项便民服务。而共享药箱也将成为门店长期有效的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中介管理服务处负责人李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房产经纪门店扎根社区,与居民连接紧密,市房地产业协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组织经纪机构在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同时,也在居民需要时挺身而出。这些年,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出有责任、有担当、为社区作出贡献的经纪品牌和门店。贝壳找房此次发起的‘社区互助小蓝箱’活动,延续了其一直以来的社区友好和公益互助。希望行业内有更多房产经纪品牌门店,在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质量的同时,投身社区公益,为市民生活更美好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