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投壹中心公交场站启用 暨世界动车小镇第一届建设者运动会圆满启幕

2021-10-18 14:57:01 来源: 动投 作者: 转载

  2021年10月17日,由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棘洪滩街道办事处、上马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以“活力中心,赋能城阳”为主题的动投壹中心公交场站启用暨世界动车小镇第一届建设者运动会圆满启幕,区域发展迎来新开端!仪式当天,城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解宏劲,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主任秦青松,青岛城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昌友,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明钢,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副主任刘青梅、范宝财,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城阳区政府相关部门、区域内龙头企业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媒体嘉宾等共同见证这一盛大时刻。

  据悉,动投壹中心是山东省首个集合公交枢纽、体育场馆、乐活商业、屋顶运动公园、办公配套为一体公益综合体标杆项目,占地面积44.28亩,总建筑面积9.2万㎡,自2019年启动建设,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此次启用,标志着动投壹中心公交场站开始投入运营,不仅完善了区域的公共交通配套,更进一步高效地链接城阳各地,激发区域活力。动投壹中心中联运动公园也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建设者运动会向我们首次展示了场馆全貌,为广大民众呈现出一种健康向上、活力洒脱的生活新风尚。

  动投壹中心公交场站启用仪式现场,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明钢发表致辞表示,动投壹中心公交场站的正式启用,是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的重要举措,不仅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配套,也将更好地实现动车小镇区域整体形象的品质提升,引发区域内企业人才集聚的虹吸效应,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区域活力,为产城一体带来全新的推动力。

  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现场调研了动投壹中心项目,了解各个空间的功能和规划,并对动投壹中心如何进行多维度多场景的内容营造、打造成广泛认可和高影响力的区域标杆项目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动投壹中心作为运动会的主场地和区域多功能中心,提供了新的活力场景,促进城市能级再进阶,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大意义。

  活动当天,世界动车小镇第一届建设者运动会同步启幕,由来自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棘洪滩街道、上马街道及参与动车小镇建设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组成了27支队伍参赛。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副主任范宝财发表致辞,高度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号召广大区域建设者发挥奋斗拼搏的精神,加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健康发展、健康生活的态度,带动区域人民用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随后,城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解宏劲宣布运动会开幕,百米田径项目鸣枪开赛,各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不仅展现了城市建设者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运动精神,更激发各企业互相协作的集体凝聚力。活动当天,动车小镇全民健身月循环赛同步开赛,持续丰富区域建设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建设者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区域的建设中去。

  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作为多元共融的一流城市综合运营商,基于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深入探寻,秉承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布局八大业务板块,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厚植发展优势,依托动车小镇强大的集聚力、辐射力和创新力,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不断实践智慧化产城模式,打造宜业宜居的世界动车小镇!

  随着动投壹中心的启用,动投产业园招商展厅同步开放,面向全球进行招商。七大园区的全链式布局发展模式将赋能城市发展,逐步完善的生产生活配套将吸引高精尖人才涌入,促进资本、技术等资源在世界动车小镇不断集聚。在中国产业发展腾飞之际,世界动车小镇将蓄势猛进,擎领产城融合的新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