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堵点 解难点 化痛点 首场“利企赋能面对面”活动落地

2021-09-27 16:11: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雅 青岛报道

  9月27日,首场“利企赋能面对面”活动走进青岛国信集团,邀请企业注册地在市南区或在市南区有项目的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公共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市南分局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围绕“多测合一”“豁免清单”等政策落实和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及解决路径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据滕军红副局长介绍,从9月份开始,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聚焦打通企业发展堵点、解决难点、化解痛点,分别组织每周“便民利民面对面”进社区、每月“利企赋能面对面”进企业活动,今天的活动是“利企赋能面对面”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多测合一”改革、青岛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豁免清单、“交地即办证”等政策,并对企业关心的相关政策条款进行认真解读。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遇到的困难,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水平、服务保障锲合度和精准度,工作人员还向企业代表发放《征询意见及建议表》,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征集提升工作的金点子。

  企业代表普遍反映,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利企赋能面对面”活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为企业提供“送政策上门”、“现场办公”等服务,搭建政府部门与企业的互动平台,拓展了交流渠道,缩短了沟通决策进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现场确定相关企业重点项目顶格协调机制,开创“顶格推进、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打通重点项目堵点、解决难点、化解痛点,确保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