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樘院精装维修5个月未果 新房沦为“重装房”

2021-09-24 17:2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风 青岛报道

瓷砖空鼓不平、精装粗制滥造……近3000元每平方米购买的房屋在交房近五个月后仍无法居住。日前,大众网记者报道了中海樘院精装房质量问题《中海地产问题频出 樘院精装房再遭投诉》,业主遭遇房屋地面瓷砖松动不平、墙面参差不齐、吊顶高度差不一致等严重质量问题。针对维修与赔偿一事,开发商中海地产迄今仍未给予妥善解决。

近日,大众网记者跟踪了解到,9月15日,因房屋多处质量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业主与中海樘院项目工作人员陈经理进行了约谈。业主告诉记者:“项目方承认房屋存在的所有问题,并给出了为期1个月的维修方案。”但双方并未达成共识,针对瓷砖空鼓不平的问题,业主提出重新选择合同上的品牌正品瓷砖铺设,项目方表示只能用开发商提供的集采瓷砖维修。“根据项目人员所说的目前市场上硬装大多数都采用代加工的情况,再加上瓷砖价格远远低于正品价格,我怀疑房屋瓷砖也是用代加工替换正品,二者虽然品牌一致,但在防滑性、耐磨性和工艺上有很大区别。”并且,对于背景墙、吊顶装饰金属条等与样板间不一致的情况,业主告诉记者:“项目方表示样板间的装修标准是为了吸引购房者。”业主介绍称,早在今年5月交房时,就发现问题并进行报修,8月份又再次反映,但项目方以前期对接工作人员辞职为由,告诉业主并未接到5月份的维修单,拖延至今。

“选择中海樘院,我前期也花了很大心思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因为相信中海大品牌,最终决定以它作为婚房,前期因延期交房所以不得已推迟了婚期,但现在婚期将近,又因质量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而无法入住,现在要花1个月的时间去解决,我无法接受。”业主无奈道。

另外,据业主反映,目前又发现房屋存在壁纸开裂、吊顶、瓷砖色差的情况。

图为瓷砖色差

图为墙体不垂直

9月24日上午,记者就维修与赔偿一事致电中海地产服务质量监督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反馈,随后,青岛中海地产客服联系记者表示需提供业主详细房户信息,记者在征求业主同意后,通过监督热线提供了信息,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接到青岛中海地产回复。

大众网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欧阳继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