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新增综合配套项目

2021-09-10 21:00: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雅 青岛报道

  今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李沧区LC0306-01、LC0306-02地块综合配套项目规划建筑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本项目分为南北两地块,地块内规划2栋办公楼,1栋幼儿园,1栋社区体育中心,24栋住宅及相关配套商业。

  该项目基地北侧为金水路,南侧为规划四路,西侧为汉川路,东侧为39号线,两地块中间为龙水路。其中汉川路及金水路为现状道路,其余为规划道路。项目西侧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在建),东侧临金水河,周边有大型居住区、医院(在建),社区商业配套较为成熟。

  据了解,规划方案以“生态、活力、人文”为主题,建设多样化空间,充分利用沿河景观资源,为周边产业人才打造高品质居住、商业、配套生活空间。从城市设计角度出发,将商业空间、产业、活动休闲空间及居住空间有机结合。本项目整合配套资源,借助金水河景观资源打造商业活力节点,围绕周边产业人才需求,以开放生态的服务性商业为依托,打造区域发展活力带,强化龙水路公服配套轴的延续性。打造综合复合型社区。整合商业、社区配套、开放绿地等公共设施辐射周边。

  据方案显示,将在汉川路与龙水路相交的东北街角位置、规划四路北侧分别设置两处口袋公园,形成城市开放绿地节点,提升区域形象,满足居民休闲需求。实现景观互通,居住区景观透过商业区底层架空空间与金水河实现景观互通,最大程度的利用现有景观资源。通过退台实现景观渗透最大化,室外连廊将各网点串联,打造立体化商街。充分利用屋顶空间,屋顶退台连通,商业屋顶设置慢跑步道,并通过连廊将商业与社区体育中心连接,让人们的休闲购物与体育娱乐更好地融合。结合39号线尺度,形成滨河步行体系。形成多首层商业动线,商业街首层通过台阶将人流逐层引入二、三层,连通各个放大节点,并连通社区体育中心。整体规划形态高低错落,住宅沿河沿街依据地形进行布局,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城市形态与空间变化。南地块塔楼形成地块内的局部至高点,打造丰富的城市天际线。建筑风格继承片区规划建筑立面的创新性、艺术性、顶尖性、科技性,全力打造新时代下现代风格建筑,以简洁的处理手法和纯净的形体,追求简约和理性。建筑外立面摒弃过多的色彩,通过光影和外墙材料的对比塑造形体,运用灰白色的主基调来体现建筑的稳重大方,通过连续流畅的线条和体块穿插,增强整体立面现代感,来追求简约纯净的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