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集团2020年应占核心溢利34亿 同比增长27%

2021-04-02 09:06: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3月30日,中骏集团公布2020年年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中骏集团全年合同销售达1015亿元,圆满完成千亿目标;全年股息每股港币29分,每股全年派息过去4年复合年均增长15%;过去一年新增38幅土地,新增土地权益比约80%,报告期内总货值达4000亿。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中骏集团营业收入到326亿元,同比增长52%;溢利同比增长10%至44亿元,公司持有人应占核心溢利34亿元,同比增长27%。

应占核心溢利创新高 增幅领跑内房企

在行业普遍陷入业绩下滑的大环境中,中骏集团实现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均创新高。与此同时,中骏集团应占核心溢利同比增长27%,这一增长幅度领跑内房企。

净利润持续增长的同时,中骏集团也十分注重股东利益,2020年末期股息每股港币18分;全年股息每股港币29分,上升21%;股本回报率达20%,过去4年中骏集团每股全年派息复合年均增长15%。

利润的稳步增长离不开稳健财务作风,“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把握更多经营管理的确定性”,中骏集团全面落实“促销售、抓回款”策略,出色的回款入账表现令公司债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中骏集团现金及银行存款结余与短期债务的覆盖率为1.3倍,平均融资成本为6.5%,融资成本不断降低,现金流也更加宽裕。

一体两翼护航 盈利能力或持续向好

2020年中骏集团稳步拿地,共新增38幅地块,合计地上建筑面积10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总土地成本约400亿,权益比约80%,较2019年同期大幅提升。其中,23幅土地为“一体两翼”战略协同获取,新增包括19个世界城和9个方隅。

6成土地与“一体两翼”战略相关,由此可见,中骏集团业态之间的协同发展促进了其获地能力的提升。从年报数据中不难看出,中骏2020年新增土地平均成本仅为人民币3772元/平方米,新增货值却达1200亿元,无论是从拿地权益比还是销售预期角度,中骏新增土地都有望持续推动其盈利表现。

多元化业态帮助中骏集团更为便捷地获取到城市发展建设用地,同时中骏世界城和中骏方隅产品力也支撑了其商业租金持续增长,可见, “两翼”战略实现了企业与城市发展双赢的局面。

在近期,中骏集团接连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运营TOP10”、“2020中国上市房企价值榜”港股十强、中国地产风尚大奖2020中国年度投资价值地产企业TOP30等殊荣。经营能力和发展预期备受业内专业机构认可。

除了外部认同,中骏集团管理层也对公司发展和后市保持信心。据悉,中骏集团主席黄朝阳于2020年累计斥资约3000万港币增持公司800万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