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布局扩大安全边际 中骏土地储备总货值4000亿

2021-04-02 09:06: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3月30日,中骏集团发布2020年度财务报告显示,集团全年合同销售达1015亿元,圆满兑现千亿级目标;营业收入到326亿元,同比增长52%;应占核心溢利34亿元,同比增长27%;全年股息每股港币29分,每股全年派息过去4年复合年均增长15%;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8.7%,净负债率降至59.2%,现金短债比为1.3。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中骏集团新增38幅土地,新进入14个城市,新增土地权益比约80%,其中新增地上建筑面积1075万平方米,新增货值1200亿元。

土储权益占比同步提升 尽显“含金量”

截至报告期内,中骏集团总土地储备达3768万平方米,覆盖62个城市,总货值达4000亿,分布于62个城市。

新增土地储备方面,2020年,中骏集团增购38幅土地,其中23幅为支撑“一体两翼”协同战略的综合性用地,新增世界城购物中心19个,新增方隅长租公寓9个,商业性质用地面积占全部土储的比例大幅提升。

数据表明,中骏集团2020年新增土储权益占比大幅增至约80%,未来项目业态将更符合中骏自身的战略规划需求。

不仅如此,中骏集团的拿地战略一直十分坚定。从区域分布来看,集团拿地重点始终关注长三角经济圈、海峡西岸经济圈、中西部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及粤港澳大湾区。

土地布局合理 地产、商业业态协同发展

2020年,中骏进一步优化了土储结构,新进入14个城市,不仅侧重布局市场表现较突出的潜力城市群,也重点关注一二线核心城市、弹性进入高潜质三四线城市核心区域,占领市场空白点。

年报数据显示,重点布局优质二线城市的中骏海西区域公司去年成为集团区域销冠,其中厦门·中骏天禧年内多次刷新厦门岛内豪宅销售历史记录,厦门·中骏天盈等项目开盘也屡获热销,报告期内,海西区域公司销售总额超过300亿元。

优质区域的商业项目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去年12月新开业的泉州水头中骏世界城和莆田仙游中骏世界城开业出租率均达到98%,

在销售业绩突破千亿的同时,中骏商管接连斩获揭阳、福州、威海、南通、重庆、昆山等城市的商业地块,一举将中骏世界城购物中心版图拓展至32个,方隅长租公寓也布局15城、开业运营2.64万间。地产与商业业态协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