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绘”春天,善待有“声”

2021-03-06 22:22:30 来源:  作者: 李鑫邦

龙湖智慧服务的“演奏家”们原来是他们......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无限接近的春日气息到处弥漫

在青岛龙湖社区

有这样一群人化身为春日“演奏家”

默默付出,唤醒春意

早春3月,快来听一听

龙湖智慧服务的“绘春演奏家”们

为你奏响的春日协奏曲吧~

约“绘”春天,善待有“声”

每年初春,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每年都会在各社区内进行园林景观修整焕新系列动作,被称为“绘春行动” 。我们坚信,园林景观不止是随处可见的风景,更承载着生命的温度。大地始春,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种子发芽,根茎伸展,唤醒的将是龙民眼中更美好的春天。

这个3月,默默无闻的他们化身“绘春演奏家”,有条不紊的在园区各个角落进行着绿化返青、土壤改良、灌木控层修剪、草坪及苗木补栽补种、水系开放和主入口道路冲刷清洁等各项工作,共同奏响了春日的第一曲美妙旋律。

绘春协奏第一曲

绿化返青圆舞曲

绘春进行时丨绿化返青

巧手演奏盎然绿意

给春天一点“颜色”看看

这就是心动的感觉

俗话说,“三分栽,七分养”,春季返青绿化养护工作做得好,园区的花草树木才能得以良性生长。热情派的“演奏家”们先从返青水浇灌开始,保证园区各处苗木的返青能够“喝饱”充足的水分;在土壤改良方面,他们也下足了功夫,为草坪梳草打孔、增施有机肥,娴熟的动作既轻盈又欢快,好似迈着春天的舞步。园区绿化带的枯叶也被彻底清理干净,草坪显得更加整齐美观,切实改善了园区绿化、亮化和美化。

他们用手中挥洒的肥料,奏响了春日优美欢快的圆舞曲。

绘春协奏第二曲

灌木控层修剪浪漫曲

绘春进行时丨灌木控层修剪

处处精细雕琢

呈现完美观感

还春日一片元气清爽

美是需要精心修饰的,植物更是如此。浪漫派的灌木控层修剪“演奏家”们遵循分层控剪的原则,对园区内林木及草坪内的绿植按照龙湖式标准进行修剪,保证社区里的每一颗树、每一丛花,从前后上下,平视、俯视、仰视……各个角度看都是美观的。他们本就天生浪漫,于是景观也自带诗意。修剪时,“演奏家”们特意避开业主上下班高峰期,尽量减少对业主人员出行的影响;修建后的树枝,也及时安排清除,保证了园区的整洁秩序。

他们用手中的剪刀,奏响了春日诗情画意的浪漫曲。

绘春协奏第三曲

石硫合剂消杀即兴曲

绘春进行时丨石硫合剂消杀

当美好日渐丰茂

温柔保护每一株蓓蕾

悄悄戳中你的心

蠹众而木折,隙大道而墙坏。随着社区园林植物陆续进入返青期,残留在植物体上或地下病虫也开始“行动”。开春前,自由派的“演奏家”们用专门的石硫合剂消杀病虫卵,看似随性,实则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只为有效防止害虫滋生,减少对植物的危害;同时,使用石硫合剂也可减少环境污染,有利于植物健康生长,最大效率的发挥园林植物的生态效益。

他们用背上的石硫合剂,奏响了春日无拘无束的即兴曲。

绘春协奏第四曲

草花更换随想曲

绘春进行时丨草花更换

春日温暖,绿树摇曳

以鲜嫩欲滴装点花园

从容记录美好春天

草花生长一般比较低矮,在园林造景中具有较好的可塑性。诗意派的“演奏家”们抓住春季栽植苗木有利时机,全面开展草花更换和栽植工作,带着对春日光景的美好期待,他们针对原有草花区进行缺损苗木补植,更换优质时令草花品种,用丰富多样的草花搭配为园区的繁花似锦、一步一景打下扎实的基础。

他们用手中的草花幼苗,奏响了春日春暖花开的随想曲。

绘春协奏第五曲

铺装石材交响曲

绘春进行时丨铺装石材

铺陈、整理、清洁

让整洁指数飙升

还你一个高颜值的春天

整洁的路面是园区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深沉派的“演奏家”们对园区路面存在坑洼不平、影响通行的道路补休铺装,保证出行顺畅;对小区的汽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等主入口道路进行反复清洁冲刷,地面上的污渍杂物都单独用铲刀进行了清除;虽然都是最最基础的工作,但是却被他们当做最激昂振奋的华丽篇章来“演奏”。园区的整体开荒清洁工作保质保量,达到了地面无杂物、无垃圾,道路无泥沙、无杂草、无积水的焕然一新。

他们用手中的工具奏响了春日清耳悦心的交响曲。

绘春协奏第六曲

水系开放狂想曲

绘春进行时丨水系开放

让潺潺流水复归清澈明亮

扑面而来的温柔感

总和春天最为相配

园区水系四季更迭,春天更是步步美景宛若天成。每年正式开放前都会对园区水系景观进行系统维护与清理,但园区内水系众多,池底多碎石杂物,清理起来并不容易。在清理现场,奔放派的“演奏家”们从抽水、清理杂物、再到淤泥清理、冲刷,都一丝不苟,大家默契配合,清澈明亮的水系很快呈现在业主面前。

他们用手中的水管,奏响了春日大气磅礴的狂想曲。

这些园区背后的“演奏家”们

就是龙湖智慧服务的环境一线员工

他们用默默无闻的行动为返青护航

只为唤醒龙湖最美的春天

  他们脸上朴实的笑容

是这个春天最美的景色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

青岛龙湖

愿用春暖花开的默默守护

将无限春光美景带给每一位龙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