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城阳区人才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放宽到中专及同等学历

2021-02-20 19:14: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成成 青岛报道

2月20日,城阳区发布最新消息称申请城阳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放宽到中专及同等学历,为城阳区共有产权政策加码。据悉,2020年全年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受到广大人才欢迎,目前已经网签一万一千余套。

去年3月中旬,青岛市城阳区出台聚集人才的“六条硬核举措”,让人才发展有舞台、人才创业有资本、人才生活有补助、人才安居有保障、人才工作有地位、人才身边有服务,打造吸引人才的强磁场和人才发展的最佳环境。其中,《关于吸引人才享受共有产权住房政策的实施意见》聚焦人才“买房难”“买房贵”的难点,面向从院士到大专学历等七类人才开放,对不同层次人才购房时由区属国有企业垫付或赠予30%房款。

据数据统计,自城阳区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20年10月上旬,累计有14868人报名,签订人才购房协议7930人,网签7191人,其中新引进区外人才网签3135人,包括、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级别的人才17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级别人才178人。

2020年城阳楼市火爆得益于共有产权的刺激,让城阳区一度超越西海岸新区成为青岛楼市最火爆的区域,不少房地产企业纷纷急速推新,为城阳区招贤纳士提供有力保障。据统计,2020年城阳区全年新房共成交24850套,仅次于西海岸新区全市排名第二。如今,申请城阳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条件放宽到中专及同等学历,也将满足更多人安居乐业的愿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