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热力地图中的城市秘密

2020-12-25 15:26: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墅居生活,人人向而往之,但远离城市的别墅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作为城市的中坚力量。当事业、生活、圈子都在城市的核心区域时,很难摆脱世俗的枷锁,近而不离是一种最佳体验。

能够直面城市繁华,又守得住自身的静谧,二者随心切换,进退自如! ——鑫江·桂花园|汀香 

浮山后、新都心、东李、丹山、高新区东部、高新区西部、灵山湾等新兴城市中心或已成熟,或初具雏形,或在成为城市中心的路上。一个城市中心发展的局面被打破,青岛正逐渐形成多“中心”格局。

曾几何时,丹山板块还是作为市区边缘,"青漂"聚集地的一个印象,存在于购房者的脑海中。但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知名房企扎根于这里。

丹山大桥夜景图

天泰城、鑫江水青木华、中铁华胥美邦、龙湖锦璘原著、鑫江水青花园、鑫江水青花都等成熟小区拔地而起,鑫江东方城、鑫江温德姆酒店等配套开始服务于周边居民,这个新兴的居住片区,当前的人气早已今非昔比!

这一变化,从城市人口热力地图上可略窥得一二。

12月24日上午10时,主城区与丹山板块人口热力图
(数据来源:百度地图)

人口热力地图

人口热力地图是利用获取的手机基站定位该区域的用户数量,通过用户数量渲染地图颜色。颜色越深,证明人口越多;颜色越浅,人口越少。

人口密度热力图能够清晰地反应出,一个城市人口的布局特点,哪里人口稀疏、哪里人口密集,一目了然。对城市布局、产业规划、出行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由于区域早期新盘主打刚需,此前的购房人群也大都是年轻人,因此这里的新建楼盘入住率极高,居住氛围十分浓厚。

人气/环境/配套助推片区“刚转改”

当区域发展有了人口的有力支撑后,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也会快速跟进。

丹山片区已有鑫江桂花园一期/二期/三期等十余个成熟小区,东方城购物中心(海底捞、迪卡侬、苏宁、元祖等品牌均已进驻)、鑫江温德姆酒店为片区居民提供了更为舒适便捷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鑫江温德姆酒店,是城阳南目前唯一一座五星级酒店,曾在上合峰会期间承担过接待外宾的工作。当下成为周边居民亲朋聚餐、娱乐放松的好去处。

在交通出行方面,区域内的黑龙江中路、青银高速、王沙路等多条主干道交织成纵横交通路网;畅达全市的公交线路便捷了居民出行;地铁15号线提上规划日程;青岛市区到新建胶东国际机场的“迎宾大道”将实现主线通车……

市区新机场高速即将实现主线通车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此外,国开中学、城阳17中、丹山小学、鑫江·桂花园|汀香内规划幼儿园、城阳华杰双语学校(私立)陆续落地。

无论日常出行、吃喝玩乐亦或是教育医疗,都十分便捷,生活配套成熟。

在人气、配套的助推下,丹山片区在近几年走上了“转型”之路。片区住宅由小面积刚需房逐渐转变为大平层、洋房、别墅。

此外,丹山版块三面环山,周边有铁骑山、毛公山、三标山、棉花山等自然山体资源,太和水库及书院水库。黑龙江路、王沙路、青银高速三条主干道贯穿板块,将城阳、李沧、崂山紧密联系起来。优质的环境资源从某种程度上也是、丹山板块向改善区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鑫江·桂花园|汀香别墅在售

目前丹山版块在售改善楼盘——鑫江·桂花园|汀香就是这样一处改善型住宅的典范。

鑫江桂花园实景图

“离尘而不离城”是鑫江·桂花园|汀香的真实写照。在这既能享受别墅带来的改善居住品质,咫尺间又能触及繁华的都市生活。

鑫江桂花园实景图

项目主要在售建面约173-185㎡叠拼别墅,均价24000元/㎡,附带院子、露台、负一层休闲室等,家家赠送子母车位。

后记:从新都心到李沧中央居住区再到如今的丹山板块,青岛的城市版图不断向外发展。在城市发展功能定位中,城阳区有“疏解老城区发展瓶颈方面的作用”。丹山版块这个片区与青岛主城区的联系,历来比城阳其他区域更为紧密。

丹山发展,未来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