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青岛地铁8号线最大车站—红岛火车站临近验收

2020-10-23 16:18: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雅 青岛报道

近日,由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承建的青岛地铁8号线再次迎来新的进展,全线最大车站—红岛火车站完成站内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进入了最后的装修收尾阶段,验收工作进入倒计时。

红岛火车站是青岛地铁8号线、10号线、12号线以及济青高铁红岛站立体交叉换乘的枢纽车站,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是8号线工程体量最大的一个车站,其建筑规模即使是在国内也属前列。红岛站自施工以来,中建团队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104万立方米的土石方开挖和23万立方米的混凝土结构浇筑,两周完成760台设备调试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中建速度。

半年来,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捷报频传,先后通过冷滑、热滑测试、综合联调,并于8月30日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9月22日胶东站属地权正式交由运营公司接管,这一个个节点的实现,都为实现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至青岛北站)全长48.3公里,共设11座车站。目前除红岛站之外,其他10座车站都已完工,而红岛站进入装修收尾阶段,也预示着8号线为实现年底开通的目标开始了最后的冲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