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迎来又一个医学卫生领域年度盛会

2020-09-26 20:50: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雅 通讯员 钟晨轩 徐永超 青岛报道

924,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拉开帷幕,这是继今年6月第84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成功举办后,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的又一个医学卫生领域年度盛会,备受医学专业和科研机构的关注与青睐本次大会为期3天,涵盖了临床检验和实验室管理各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并对检验医学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汇聚多方力量和智慧,助推我国医学检验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华医学会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主办,历经16年的不断创新发展,现已成为我国传播和普及医学科学知识,促进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举办大会报告、专题分会、卫星会议、继续教育等学术活动和各类专业竞赛100多场,参会人数超过4000人,专门邀请国内外医学领域一流专家作专题报告,并组织与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增进相互了解,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大会期间将举办检验青年学术成长演讲比赛、检验人的战“疫”故事演讲比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研究生学术擂台赛、中青年英文演讲比赛、优秀论文比赛等竞赛活动,通过专业学术知识与技能的激烈比拼,催生出医学专业更多的新想法、新观点、新理论,碰撞出医学领域创新发展的智慧火花。本次大会还重点进行检验医学各专业的继续教育活动,国家继续教育委员会授予此次会议一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

与学术会议同期举办的还有检验摄影图片展、出版物展、临床实验室设备新技术交流与展示等专业展览,汇聚了200多家实验室设备和试剂耗材生产企业、出版商以及相关领域的企业联盟和组织机构参展,集中展示在临床检验中所使用的最新医药产品、器械和服务设施等,并通过现场展示、交流、洽谈,在争取更多商业合作机会的同时,广泛听取参会专家的相关意见与建议,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从而进一步提高医用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科技水平。

本次中华医学会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对推动我国检验医学科学技术集成创新,促进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此次大会的承接场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更是以宏大的规模、科学的布局、完善的功能和优质的服务,让广大与会嘉宾获得舒心惬意的参会体验,得到主办单位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之滨”城市名片的良好形象得以进一步彰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