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经济双循环时代,解读房地产市场新趋势 ——2020青岛房地产行业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20-09-25 20:17: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9月25日上午,由墨上花开主办的“2020青岛房地产行业高峰论坛——新经济双循环与房地产行业发展前瞻”活动,在即墨锦茂大酒店三楼锦茂厅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媒体、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参与和关注,引发了巨大反响。

本次峰会,邀请了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著名经济学家顾云昌和东方地产研究院院长郭井立两位房地产专家,以及中国房地产策划联盟秘书长、容客集团副总裁陈涛,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理事、墨上花开总顾问郑淑全等房地产领袖,共同围绕“新经济双循环时代房地产发展趋势”和“社区营造新生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解读和研讨,观点精彩纷呈,不乏真知灼见,为即墨人民奉献了一场房地产领域高端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

2020年,注定是要记录到历史上的一年,行业迷思、新冠疫情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中美关系扑朔迷离等外部不确定因素叠加之下,房地产行业同样“迷惘”,渴望得到指引,回归正轨。此次论道,面对年初以来复杂的内外部世界,与会嘉宾纵然观点不尽相同,但集中在诸如从大形势看房地产方向,从需求上判断当下是否是最佳购房时机等议题上则达成了一致意见。

置业首选稀贵  不可复制资源就是价值

对此,东方地产研究院院长、资深商业、房地产策划运营专家郭井立与大家分享十分珍贵的五年研究成果显示,中国房地产发展历经四个周期,即1998-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进入加速换挡期、2020-2030年的房地产企业进入加速转型期、房地产项目进入加速升级期、房地产运营进入加速融合期。由浅入深,从宏观到微观娓娓道来,为大家切实地解读出一些高价值观点。其中郭院长认为2020年是房地产行业的重大转折点,全国商品住房销量将持续下行,二手房销量将会稳步上升,房价将在高位盘整,总体趋势缓慢上行,尽管缓慢,但上行的基调是可以确定的。其次,在大的政策环境下,“房住不炒”依然是主旋律,所以投资客还需谨慎对待,投资还是要放眼房产的长期价值,即”稀缺性及不可复制性“。郭院长认为,生活价值是房产价值的具体呈现方式,如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价值、不可复制的地段位置、不可复制人文价值等,共同组成房产稀缺价值。物以稀为贵,此类房产未来也必定是优先增值的产品。

以墨上花开为例,地处老城区,紧邻即墨母亲河,又是名门望族“黄氏”家族的祖源地,区位价值、人文价值、生态价值三箭齐发,同时依托超高的产品工艺,打造了全明空间、方正格局、三面朝南的精品三居,满足了从刚需到改善的大部分需求,为即墨市场奉献出一处兼具生活品质和投资价值双重属性的人居产品力作,引领即墨房地产市场升级。

置业首选城市  增值从城市开始

除此之外,著名经济学家顾云昌教授也针对双循环经济形势给出了独到的观点——无论经济格局如何变革,房地产的”支柱性“地位仍然不可动摇。原因很简单,房地产区别于其他行业,不单单是一件商品而已,它是一边连着民生,一边连着国民经济,一边连着制造业,一边连着金融。“以房地产为核心牵动出建设建材行业、家居家装行业等等产业链,总共对国民经济的贡献超过30%,所以房地产的趋势一定是稳中有涨。”

那如何选择房产呢?顾教授也给出了明确的方向——城市!根据市场的配置方式,中国正处在城市化进程中,一定会朝着新兴方向发展,今后中国就是一个大城市化的过程,而不是一个城镇化的过程。因为到了存量经济主导时代,人口如果不集中,运输成本、产业配套等成本就会上升。所以人口会向城市涌进,产业会向城市靠拢,人跟随产业迁移,所有的优势都会集中在城市发生。

即墨撤市划区并入青岛后,就进入了一线城市的快车道,如果一定要置业,那就要选择”城市“置业,而不是”城镇“,因为随着城市格局的不断扩大,产业的扩张,中心位置是恒定不变的。以墨上花开为例,就属于”城市住宅“项目,根据规划,老城区截止到青威路,是最新规划的主城区的核心区,是即墨经济、文化、基础建设的中心,也是城市发展的中心,也是置业即墨的优先标准。

置业首选生活方式 好的生活才是人居根本

那么当下是否是最佳的置业时机?青岛的房价是涨是跌,将成何种走势?什么样的房产价值是会不断得到释放的?带着这些问题,一场大咖云集的圆桌论坛精彩上演。

郭井立院长明确提出,如果是刚需客户,永远都是最佳的购房时机,看中就下手不要犹豫!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理事、墨上花开总顾问郑淑全有着不同的见解,郑淑全认为从目前看,青岛市场不在高位,但是越是平静,越是蕴含着大能量,因为这是新一线城市必然的走向。而墨上花开一直致力于给即墨最好的生活,包括极力地追求产品品质,可以说是即墨市场上唯一肯花这么多钱打造的刚需项目。与此同时,墨上花开还引进了全国一流的物业——万科物业。市场上可选择的物业很多,为什么选择万科,因为万科是全国好评率最高的物业,有最优秀的团队,同时拥有最好的社区生活系统。在这里会定期举办活动,会组织老年人唱歌、跳舞,会组织小孩子绘画、国学,你所想象不到的生活方式都会在万科物业的管理中实现!

墨上花开择址于即墨最珍贵的土地上,是全城独一无二的大族贵脉。这片土地曾是名门望族的家族基址,这里曾经人才辈出,这里望山临水,这是交通便利700米可直抵青威路地铁(在建中),这里是主城央心!可以说是集所有的优势于一体,对于整个墨上花开团队来说,我们不是打造一个房地产产品,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是整个即墨人的理想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