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邻计划”——社区转型升级新力量

2020-09-23 15:1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淑淇

2020年9月26日,由万科物业社区和睿联盟社区共同举办的大型社区公益活动 “朴里节”将在青岛盛大开幕,其中,“友邻计划”的启动,是开幕式的重要一环。

友邻计划是万科物业“安心、参与、信任、共生”价值观的落地实践,通过发动社区消费力量实现的物业、住户、社区共生。

“友邻基金”从哪来?青岛生态城负责人王宁介绍,业主只要在“住这儿”APP的友邻市集中购买产品或服务,商家即向“友邻计划”捐赠一定比例的款项,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社区硬件常新和文化建设,业主也可以随时查看小区募集到的资金情况。

据了解,今年青岛万科生态城的友邻计划已经启动,基金将使用于儿童游乐区的地面翻新。根据实地观察,生态城澜庭片区儿童游乐区地面破损,部分塑胶材料无法修补,存在安全隐患。生态城自交付以来对儿童乐园的游乐设备几经修复,该住房园区内儿童较多,对游乐设备需求较高,该项友邻计划的落地符合园区内多数业主的诉求。

“我们整天在友邻市集买吃的,便宜,东西也新鲜。”业主申女士说:“主要是家里闺女天天在楼下玩,安全问题肯定是家长们最关心的,所以友邻计划这种形式,家里人都觉得挺好的。”

诸如此类,“友邻计划”强化了物业及住户共建社区的主旨,以行动为社区美好出谋划策、增光添彩。在未来,友邻计划的实施落地将带动更多的邻里参与,让全民营造、人际互助成为社区转型升级的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