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在即!青岛地铁8号线首个车站属地权正式移交运营

2020-09-23 10:51: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雅 青岛报道

2020年9月22日10时58分,由中建安装集团一公司参与承建的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再次迎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随着青岛地铁8号线公司、运营公司、监理单位以及中建安装四家单位在属地管理权移交单上签字,青岛地铁8号线首个车站——胶东站属地管理权正式移交。至此,胶东站所属范围内站厅、站台公共区、设备区通道及所有站内房间、消防疏散通道及地面建筑正式纳入运营公司管理。胶东站作为8号线第一个运营公司接收的车站,此次属地管理权顺利移交为“三权”(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设备使用权)移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也标志着青岛地铁8号线向年底开通运行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青岛地铁8号线(中建段)是中国建筑与青岛市合作的首个地铁PPP项目,连接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红岛站和胶州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将实现高铁、地铁、航空等全方位换乘,打造胶州市到青岛主城区的新通道。中建安装承担了胶州北站到观涛站66.8公里的铺轨任务及8站7区间和1个停车场的机电安装与设备区砌筑、装修工程。

2020年8月30日,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开跑前,TA经历了30天的综合联调,750多天的夙夜建设,凝聚了1500名建设者的匠心与汗水,记录着中建安装人奋斗的青春......

90天  一段飞驰探索之旅

90天,8号线将作为“实习生”开启一段飞驰探索之旅。信号级别由低到高,上线列车由少到多,列车跑图时间由短到长,行车间隔由长到短,最终达到初期运营水平,成功“出道”!

试运行是地铁在正式开通运营前的 “综合性考试”。中建安装项目团队将在试运行的3个月中,配合运营单位进行试运行的保障工作,对列车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各设备系统和功能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反复校验和调整完善,随时解决运行过程中的故障问题,确保线路开通后市民的安全、便捷、高效、舒适出行。

30天 齐心协力备“大考”

试运行前30天,中建安装项目团队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综合联调是地铁各项设备投入空载试运行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即对全线各专业、各系统间的综合调试。项目实行“区长责任制”,30天完成7000余套机电设备的检测工作,顺利经过试运行前的最后一次“小考”。项目技术人员查找故障点,为地铁“扫雷排障”,保障设备正确运行。电扶梯运行、室内照明、通风空调制冷、站台门开合的正常有序,全部要通过一系列严格的综合联调检验,乘客从进站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其带来切实保障。

750天 夙夜奋战破难关

青岛地铁8号线自2018年8月开工以来,经历了750多个日日夜夜,中建安装一公司作为站后属地管理单位,管理30万平米的站台施工区域、33.4公里的区间段及18家分包单位的千余名工人。面对台风“利奇马”的侵袭,项目做好万全准备,迎击台风。春节疫情期间,项目团队采取各种措施,做好防护,组织全员抢工、连续奋战。每一次困难的克服,都为8号线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