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讯 千亿市政级基建项目落地胶州上合,崛起之势已现

2020-06-30 18:33: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落位胶州

胶州·上合的发展已经不能同日而语

这片被政策与时代所眷顾的城区,即将焕发更为璀璨的光彩.....

近年,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吸引中外运华总公司、京东物流等总投资418亿元的33个项目签约落户。据统计:2019年胶州市有1712家进出口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商贸往来,完成进出口额35.5亿美元,同比增长31.4%。

站位大坐标系上去谋划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上合示范区已隐隐成为青岛大格局下新兴城市副中心。

启城之势 “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的战略意义

在2020年青岛市政工作报告会上表示:加大力度建设上合示范区等“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是山东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提升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关键抓手。

借此打造沿海和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这对于探索“一带一路”建设新路径、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胶州“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将以胶州湾国际物流园为核心,以上合示范区为核心、临空经济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为试验载体,覆盖胶州市全域,着力发展多式联运、提升贸易投资水平、探索金融创新模式、深化人文交流合作,打造国际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贸易制度创新试验区、国际产能合作引领区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

预计到2022年,基本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胶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万吨,胶州市集装箱、国际班列运量分别达到100万和5万标箱。对外贸易总额达到100亿美元,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20%。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30亿美元,对外投资达到15亿美元。

预计到2025年,基本建成贸易制度创新试验区、国际产能合作引领区和国际贸易金融中心,促进区域经济与基建建设,加大人流与资金的引入。

20载蝶变胶州 崛起的城市副中心

回顾胶州自92年成立开发区始,至今已有二十余年。从早些年的偏僻村落,到今日的诸项目、工程落地的密集城;从早期的荒无人烟,到今日的人口流动、生活便捷。胶州的发展正是以肉眼可见、可观的速度搭上了国家规划的快车:

胶州湾跨海大桥终于通车、地铁8号线的动工建设、多线路高速的运转,打开了胶州拥抱世界的大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升级、“三湾三城”的规划落地,胶州的城市面貌再次迎来升级;胶东机场的转场、上合示范区的确立,为胶州迎来了全国的瞩目。

而今伴随着随着上合示范区的进一步建设,那片梦中的新片区终于要起航新飞,周边千亿配套逐步落地,使这片土地身价倍长。

作为国家级新区,胶州上合示范区也在近几年迎来了丰富的配套规划:青岛大学胶州校区于2018年在此敲定落子,青大附医也在2019年年底时完成了基本的清理拆迁;2017年年底时,青岛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红湾落户上合;片区内的京东物流园目前也已经完工。

根据青岛地铁总体规划图,三期规划的12号地铁线将贯通此地,未来可换乘8号线通达黄岛、红岛以及市区等地,以后去黄岛和红岛换乘8号到市区也很便捷,通往胶东新机场的快速路也在紧锣密鼓的修建中。胶州上合示范区在不远的将来,将成为联结各区中转聚居的中央生活区。

未来,上合黄金生活圈现已初具雏形,千亿基建下,多维交通、醇熟医疗教育配套,将安居上合的未来清晰的刻画在置业者的眼前。

景系精工巨筑 打造上合专属品质生活

中骏·汇景城作为中骏集团旗下精工产品系--景字系布局青岛的第二子,将品牌多年坚持的精工与品质植根于上合示范区本土的城市基因,打造专属于上合的生活方式。

景字系作为集中骏32载产品修为之大成的核心产品线,遵循“专筑您的感动”的中骏理念,构建了“恒久品质”、“舒适尺度”、“中骏美学”等7大社区营造标准,为上合新区的每一位“骏杰”营造全空间维度、全时间维度、全服务维度、全人群维度、全社交维度的“感动社区”。

2020年胶州置业首选上合,而上合城芯之上,一座汇景城景献这个时代的骏杰们,当“上合梦”成为青岛未来五到十年的最大机遇之一,这片集投资属性与自住生活完美融合的公园生活城将成为上合人居的标杆之作。

中骏·汇景城

上合时代 驰骋而来

建面约79-117㎡公园生活城

专筑属于上合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