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顿年夜饭,他们到了三月才吃

2020-03-2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央广网武汉3月18日消息 据报道,自17日起,全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分批撤离。17日当天,已有49支国家医疗队3787人踏上返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

  2020年新的钟声响起,华夏大地第一次少了孩童的嬉笑,少了热闹的鞭炮声,家家户户闭门不出,只有寂静的街道与星辉相顾无言,阴霾笼罩在每个人的头顶。而有这样一批逆行者,在本该合家团聚,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时刻,肩负起神圣使命。“妈妈去打病毒了,你要在家乖乖的。”“好儿子,去吧!天塌下来爸爸给你顶着!”“我和孩子一起等你,一定要平安回来。”泪水忍在眼眶里,亲人的殷殷期盼此刻化为无穷的勇气,鼓舞他们踏上了前往江城的路。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侵权删)

  “我见过天使的模样,那是他们摘掉口罩以后,留在脸上的伤。”

  培养一个医生需要花多久?有网友计算出大致时间:本科5年,硕士3年,博士3年,再加规培3年。至少14年,才能培养出一名正式上岗的优秀医生。可以说每一名医疗从业者,都是来之不易的瑰宝。

  他们一心潜学,为的是救人性命;行事低调,求的是内心安宁。当初踏入校门时许下的希波克拉底誓言,成就心中一方净土,将希望的种子播撒人间。苦读多年只有一个愿望,救死扶伤。他们背负了太多期望,用泪水和汗水抚平伤患的病痛。我见过天使的模样,那是他们摘掉口罩以后,留在脸上的伤。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侵权删)

  “敢于从死神手里抢人,就活该长命百岁。”

  在武汉天河机场,有记者录下了这样一幅画面:两支身着不同颜色制服的医疗队,迎面相会,询问来路,互道感谢。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省份,说着不同的方言,但此情此景,一种强烈的集体自豪感从心底迸发。

  一袭白衣一双巧手,将无数垂死的人从死亡边缘拉回。他们生来伟大,无须加冕。历经两个月的艰苦抗疫,汗水与血泪铸就一曲英雄凯歌。如今战疫将歇,来自五湖四海的白衣天使,在春暖花开的三月,终于回到家乡,吃上了久违的年夜饭。对职业道德的坚守、疫情拐点的期待、再见亲人的喜悦、劫后余生的感慨……今年的年夜饭,格外有滋味。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生种花家。”

  都说人们的悲欢并不相通,但大灾面前的大爱,让世界见识到了华夏的力量。我们从来都坚信,人类始终是命运共同体,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面前尤甚。

  脱帽致敬的行人、道路旁的横幅、街道上此起彼伏的汽笛声……家乡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英雄接风洗尘。感谢最美逆行者,种花家幸会有你。

  (图片来源:闪电新闻,侵权删)

  春天是个微波炉,正在加热不美妙的冰冻。我们从未如此渴望春天,期盼春风徐来,万象更新;待疫情消散,芳华烂漫,再一起哈啤酒、撸烤串。感谢你的执着坚守和不离不弃,你在前线守护世界,我在后方守护你。深知你不求回报,但我们仍愿用自己的方式去爱你。

  “昱城新品敬献城市,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卸下白衣战甲,从前线回到家乡,我们准备的一切美好正在等你:龙湖式五维十二园,随时颐养你的疲惫身心;在天街①(建设中),展现你千百种美好模样,多彩生活不只有工作;社区内规划幼儿园和36班公立小学②(建设中),学校就在家门口,让你尽享更多私人时间。龙湖·昱城,致力于创造更多美好人居体验。

  昱城新品耀世而来,98折助力白衣天使安心筑家。同时,待逆行者凯旋,龙湖昱城愿在特殊时期以营养健康的新鲜果蔬助力白衣天使这顿迟到的“年夜饭”③,请安心战疫,昱城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遇见昱城、遇见新的美好,我们在金胶,翘首以待。3月28-29日,昱城售楼处将举行家电拍卖活动,小米净化器、电视等,“0元起”拍!届时通过线上u享家报名并分享助力成功,将获得参加拍卖会入场资格。③

  预售许可证号:青房注字(胶州)第2019101号;本宣传品内出现的图片、文字、数据均为示意仅供参考,本公司保留对宣传品修改的权利,本广告为要约邀请,不构成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最终合同为准;

  ①昱城天街建设中;

  ②开发商不对业主子女入学做任何承诺保证,学校的招生政策以学校及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为准;

  ③具体活动详情请咨询售楼处

  推广日期:2020年3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