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阳光空气水,诞生最好的生命

2020-02-14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经过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我们突然领悟过来:

  穹顶之下,家人的健康,才是最昂贵的不动产。

  人们常说,怎样的土地,就孕育怎样的生命。

  阳光、空气和水是影响生命健康的三大要素,而新鲜空气对于提高生命质量至关重要。

  负氧离子被称为“空气维生素”,是衡量空气清新与否的重要标志。

  负氧离子对身体有益,能消除正电荷对人体(如气管、支气管)的刺激,调节神经中枢的兴奋状态,改善肺的换气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系统能力,使人精神振奋、提高工作效率等。

  (示意图)

  研究数据表明,城市房间里的负氧离子浓度约100个/cm?,楼宇办公室里的浓度甚至低到40—50个/cm?,而森林、高山海边和公园里的负氧离子含量则很丰富。比如有“青岛绿肺”之称的崂山,森林覆盖率高达63.7%,负离子的浓度可高达42000个/ cm?。

  难怪山居在城市中如此矜贵。从小鱼山、浮山再到广袤的崂山余脉,山是这座城市的风骨,也成就了青岛的人居风向。有经验的购房者才明白:脱离城市的山居叫做隐居,不离城市的山居,才叫做桃源。主城丹山,就是这样一片理想的山水桃源处,以生态山居,为青岛守护一方净土。

  (示意图)

  整个丹山片区,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丹山板块毗邻李沧东部、城阳夏庄,山水自然景观资源非常丰富,片区内有丹山、十梅庵山、太和山,天然河道源头河和白沙河从片内流淌而过,丹山水库、云头崮水库环伺;向东便是崂山风景区,分布有铁骑山、毛公山、三标山、棉花山等山峰以及书院水库,让丹山成为主城稀缺的“桃源”。

  每逢春暖花开,丹山岭上下一片桃红梨白,姹紫嫣红,万千樱花、桃花、杏花、梨花、苹果花盛放枝头,因此素有“丹邱春赏”之名,位列青岛十景之一, 与“飞阁回澜、琴屿飘灯”齐名。

  (实景图)

  昔日盛景重现,打造千亩丹山岭森林公园,成为青岛又一风景胜地。绿荫如织,茂密山林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将郁郁葱葱的生态园林环抱,源源不断提供鲜氧的天然氧吧。

  想象一下,沿黑龙江路驱车回家,逃离水泥森林的格子间,天色都变清透了,摇下车窗,呼吸空气中的那一丝甜,在这里每次深呼吸,全是负氧离子爆表的新鲜空气。

  这是一座生活的山。

  走出家门,沿登山步道拾阶而上。自此,孩子可以在充满泥土芬芳的山坡上认识四季的色彩,在自然中学会坚韧的成长;青年可以在山体步道中从容漫步,在上上下下中忘却忙碌的脚步;老人可以在山林台地中与友对弈,赏四时山色,吐纳天地灵气。

  (示意图)

  背依千亩丹山岭森林公园,鑫江水青花都·观山成为城市“绿肺”滋养的一颗种子,在这片桃源的沃土中繁荣生长。

  以城观山,得山境悠然,以山见城,遇万千璀璨,将城市的繁华与山居的秘境融合成一种平衡。青山绵延,绿荫布道,不止是养眼的景致,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主城观山生活亦如春风拂面。

  4年来,鑫江水青花都,百万方生态大城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根越扎越深的同时,也在不断焕发新生。“观山”,就是一个崭新鲜嫩的“枝芽”,赋予鑫江水青花都“逆生长”的生命力。

 

  当热闹的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当高楼间无处安放空寂,当人们在雾霾里迷失四季,往山水繁茂处踏歌而去,那里的风,可以吹散心头的霾。

  在不远处的春天,

  这座城市的“绿肺”中,有一座观山阅城的绿野仙踪等待你撒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