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别墅发展史,一座城市塔尖圈层的共同记忆

2019-11-08 14:3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如果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那么别墅一定是这乐章里最华彩的段落,于3000年岁月凝结其中,千年的文化也在它的墙角屋檐不经意流露。

  从古至今,塔尖阶层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城市进阶的演变史。别墅作为城市居住的最高形式,随时代变迁、观念转变,几经迭代进化,飞跃性变革,进阶开启集资源、配套、品质、价值、圈层于一体的“城芯墅”时代。在青岛,别墅的发展史亦如此。

  世纪风采 青岛别墅八大关记忆

  谈到青岛别墅市场的发展,便要追溯到它的起源,青岛别墅区最早形成地——八大关 。

  在局势动荡的20世纪30年代前后,远离战火的青岛吸引了许多国外驻华代表和国内达官贵人来此购地建房。

  八大关以连绵的山坡地貌、葱郁的草木环生、凭栏看海的自然环境,成为最为理想的栖居之所。后来便形成了俄式、英式、法式、日式、德式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汇集的“万国建筑博览会”格局,也就是青岛最早的别墅聚集地。

 

  凭海临风 1.0崂山时代

  如果说八大关是青岛别墅区的初现萌芽,那东部沿海一线便是青岛本土高端住宅业态的发展与成形。

  20世纪90年代初,随着青岛城市格局的不断发展与扩张,崂山区沿海一线一路向东,至石老人地带,依托自身优越的海景资源与便捷的城市配套,发展成为独占一线海景的城市中心黄金地角,同时也造就了青岛本土首批别墅小区的形成。

 

  虽然这一时期的别墅项目无论从整体规划、项目规模还是自身配套等方面都尚显不足,经典项目较少。但作为青岛本土别墅市场的首次规模发展,仍然是一场革命性的促动,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青岛别墅1.0时代。

 

  资源隐逸 2.0度假时代

  伴随着一线海景资源以及青岛老城区土地资源愈加的紧张与稀缺,加之政府对市区低密度住宅的建设限令,别墅项目从海岸线的淡出与变迁就成为一种必然。

  于是,主城边缘地带,拥有着丰富自然景观资源的郊区地区,成为开发商为别墅择址的新宠。一时间,“生态静谧”、“归心自然”、“资源的稀缺珍贵及无法复刻”成为风靡一时的墅居概念。

 

  但当业主真正入住时,这一生活方式的弊端也日益显现——纯粹的自然逸境的确带来了身心的陶冶,但较为僻远的城郊地区,因生活配套的发展滞后,导致生活品质大幅下降。

  于是更多的人,为满足正常的生活所需,不得不回到城市中,将城郊别墅作为度假休闲之所,这便构成了以自然为主导的,度假式墅居2.0时代。

  双享逸墅 3.0城芯时代

  当别墅的存在不仅仅是一处居所,而是一种生活,当它“理想化”的特点顺势而生时,青岛别墅市场终于迈向了稳定与成熟的3.0城芯时代。

  3.0城芯别墅是什么?是一种生活,是别墅发展的必须,别墅的功能不再单一,购买别墅新贵群体,想要得到的是对自身价值的认同和圈层活动的场所,且越来越重视产品的附加值。

  理想墅居的核心,不离“自然”和“便利”两个关键词。但自然资源稀缺,城芯地段金贵,二者兼得的墅院产品实属难得。

  以青特小镇红墅为代表的新一代城芯墅,完美满足了这一代墅居新贵圈层对低密境界与繁华配套双享的挑剔之求。

  集萃顶级城市&自然资源,揽尽塔尖圈层生活盛景。不离城市万象,亲近自然山水,宽奢空间美学,私家生活庭院,贵胄生活礼序,地脉、交通、资源、产品、圈层,多重资源完美结合,归于一墅,树立起城芯别墅生活新标杆,理想墅居的核心。

  别墅发展至今,还远没有结束。随着人们对于生活品质要求的越来越高,对居住舒适感的需求越来越严苛,“城芯墅”也将会实现全新的市场定位和洗牌,唯有真正优秀者,方能被铭刻于这一段别墅记忆之中。青特小镇建面约168㎡城芯红墅,源自曼哈顿的百年传承,让你的生活与其一起,成为被时光认定的优雅!

  十一月别墅购房节

  央景组团盛大加推

  建面约98㎡绝版高层

  建面约145㎡四室洋房

  建面约168㎡城芯红墅

  火爆热销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