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光年|大师手笔 理性空间与极致视觉的意境融彻

2019-10-09 13: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人类对于科技质感与生态美学的探寻,是源自本能的追求。而随着文明的更迭,科技与生态的分庭抗礼愈演愈烈。起初是竭尽所能的向自然妥协,接着是脱离自然,被赋予独立个性的衍生艺术,最后,两者之间的矛盾周而复始。如今,建筑作为独立艺术的表达,将两者调和成新的美学。

  青岛龙湖·光年营销中心,作为青岛中德生态园地标性建筑和精神领地,整体与规划区及南部山体区域形成“半城半山”的景观特色。同时,龙湖·光年特聘请国内顶级景观、建筑、室内团队设计,将现代主义与自然生态完美的融为一体,抛却传统地产营销的思维模式,致力于打造更好的未来人居体验。

  01/NATURALISM 自然主义

  五重景致 现代美学与生态公园的沉淀集萃

  龙湖·光年营销中心整体景观设计,由易兰(ECOLAND)设计事务所出品,总裁兼首席设计师陈跃中亲自操刀,精研现代生态美学,与苛刻地形条件完美交融。陈跃中先生曾说过,“可持续性的设计绝对不是一个概念和口号”。

  ECOLAND的词原意就是生态土地,可见他们从一开始就很重视生态环境,以“大景观”理念始终都在强调设计的整体性,主张用生态景观的原则来指导城市的发展布局,有效地促成“规划——建筑——园林”一体化,从而推动城市空间的整体营建和良好生活氛围的形成。

  1

  整个示范区景观设计,按照动线规划,门户区域三进式空间相互渗透,隔而不断,层次丰富。步入景观区,映入眼帘的是不规则的光影山廊,其灵感设计来源于现有场地中山脉连绵的景象。随着步法的深入,深处光影变化及视线交错之中,开朗中有封闭,热闹中有静谧,使空间变换情趣倍增。

 

  半途的生态湖是体现园区理念的重要部分,具有生态调蓄、改善水质、为动物提供栖息地等多种功能。湖面处的下沉桥设计,让人行走在其间时,感受到水面无尽的视觉效果。台地花园借山势层级而上,呈现出宏伟的视觉观赏。

 

  光影廊道是链接整个生态园区与营销中心的关键环节,地形和光影交映,四周的光晕令人仿佛置身于梦幻空间,既神秘又满怀期待。走出光影廊道,极简主义的镜面水井与建筑主体映入眼帘。站在空中水庭中,自上而下俯视群山丛林,回望来时之美景,体验龙湖光年给人们带来的极致视觉感受。

 

  02/MINIMALISM 极简主义

  精研空间 用切割重组的方式调和虚幻与现实

  龙湖·光年营销中心由国内知名综合性设计机构HZS滙张思打造。建筑主体,为了打造一个自然、绿色、生态的先锋建筑,其理念“以简洁的建筑形态,呈现出建筑的通透性与艺术性”。让建筑是“生长”于场地,减小建筑对原始环境的破坏,在自然环境与建筑之间建立良性关系,符合人与自然的共生原则。

  2

  立面设计简洁现代,不仅在设计手法上运用了艺术切割、虚实结合等现代建筑理念,同时注重细节上的雕琢,以独特的方式呈现一体式布局。无论是外部造型还是内部空间,都体现出妙趣横生的创意。

  3

  03/DECONSTRUCTIVISM 解构主义

  光影艺术 几何变幻与空间延伸的灵动之美

  HWCD(全名为Harmony World Consultant & Design)设计院在龙湖光年营销中心室内的设计中,以空间重塑几何想象,用艺术赋予科技灵魂,从解构主义的设计感入手,运用几何形体切割的方式,将光、色、空间及序列感进行交错,打造后现代具有未来感的诗意美学场。

  4

  整体空间的设计,围绕艺术与光影的现代主义设计手法,使戏剧化美学在空间得到完美的体现。当线条构筑的艺术感,体现在灵动的形式中,艺术与设计完美融入,颠覆性的创新。

  营销中心内部,配合每一个营销环节设计。应用大量采光,使得沙盘区成为整个建筑的视觉中心点。左边的接待台、品牌区、大师墙和区位图的整体设计从视觉上给相互协调。洽谈区和水吧台把主要景观面留给销售和客户,使得人们在此空间驻足洽谈时能心情愉悦地了解项目和室外的美丽景色。

  龙湖·光年,

  将PHI认证的国际被动房水准,

  与龙湖经典别墅合二为一,

  推出别墅新物种-140-180m2被动式别墅。

  大师手笔,重构想象。

  由龙湖集团主办的“这!就是龙民”2019龙湖龙民节青岛站现已启动报名。龙湖业主、冠寓租户,报名即得10-150元京东卡(限量450份),更有丰厚家电大奖等你来拿!

  报名时间:9月6日至10月30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u享家小程序报名,或关注“青岛龙湖”官微了解更多。报名成功后,还可通过龙民组队,微信邀请好友助力点赞,随时查看票数及排名,赢取多重好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