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动全城的环保分类风潮,居然是从这里开始!

2019-08-22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肩负使命,分类先锋

  垃圾分类,刻不容缓

  “您是否了解垃圾分类?您知道可回收垃圾扔进哪种颜色的箱子吗……”为保护环境,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自8月10日,“低碳新生活 绿色守护者——小镇环保计划”在青特小镇社区内正式开启。

 

  示意图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让青山绿水的美好常驻身旁,是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

  城市先锋,绿色小镇

  而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是旨在增强小镇居民乃至市民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人们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将垃圾变废为宝,洁净家园。

  在活动中,小镇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给居民进行了深度解读,针对目前社区垃圾的产生状况、为什么要进行分类及如何分类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示意图

  并现场传授了区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的小窍门,再配以小镇为参与本次活动的环保先锋们定制的垃圾袋,让垃圾分类这一造福环境的改变,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开始迈向人们的生活。

  走出社区,走进城市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人们对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也让大家意识到了什么是社会责任感。

  更是以小镇为试点,带动整个城市,走进了顺德居、加州风景、金日紫都、翰林院等其他居民社区,走进了利润、宝龙大润发、麦世达等城市商超,倡导大家积极投入‘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将环保教育延伸到每个角落。

 

  示意图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本次的“走出去”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在未来的漫漫道路上,青特小镇将肩负垃圾分类先锋的使命,在这座城市更多的地方进行垃圾分类与环保知识的宣传普及,展开一次意义非凡的全民行动,保护地球家园,共创美好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