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关村齐名!这个地方让全世界震惊!

2019-04-25 17:44:00 来源:  作者:
  2019年伊始,由《环球时报》主办的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德生态园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州工业园等国内十家园区共同当选“改革开放40年·中国开放发展最具活力园区”。

  作为后起之秀的中德生态园,如何能与中关村等世界知名产业园齐名?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环球时报》在全国范围内,全方位寻找以中国创新、开放、发展、共享为主要驱动元素的城市、园区及企业,甄选在转型升级中的优秀城市、园区和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企业,中德生态园在开放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综合环球舆情数据中心数据调查结果,最终获此殊荣。

  狂揽国内外大奖

  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德生态园第一次拦获国家级大奖,2018年园区荣获“2018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全球绿色城区奖”,并且是亚洲首个德国DGNB最高铂金奖认证项目以及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设计认证,更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这一系列大奖的背后,是中德超前的规划理念与标准。

  国家意志共同体

  中德生态园不仅是西海岸10大功能区之一,6个国家级园区之一,更是中德两国唯一国家政府间签署“总理级生态园”,西海岸最宜居的“世外桃源”,以打造“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为目标,助力西海岸新区强势崛起,园区以国际合作的创新园区、绿色低碳的生态园区、智慧城市的示范园区、产城融合的宜居社区四大定位,致力于探索并完善青岛未来城市范本。从2013年正式开建起,四年多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注册企业600家,已入驻企业160家,年均增速100%以上。

  国际超前规划理念

  远超国际的规划理念是中德生态园的一大特色,在园区的打造上中德生态园邀请中国建设系排名第一的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作为总规划师,托马斯·赫尔佐格、崔愷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亲自操刀,与德国GMP、SBA、欧伯迈亚、中规院、同济大学等中外知名规划设计机构参与园区规划设计,以国际水准推进道路、绿化、亮化、建筑等城市工程,更融入城市大脑CIM系统、海绵城市、垃圾真空回收系统、功能区域多维度划分等世界前沿造城理念,通过以被动房技术、生活零耗能、再生资源循环为代表的多项建筑标准,全面升级中德生态园建设标准。

  高智人群聚集

  高智人群不仅是一个国家的创新动力,更是一个区域未来发展的重要考量,预计到2021年,中德生态园预计引入100名以上顶尖和领军型人才,1000名以上博士、高级职称、高级职业资格、海外和外籍、行业高级专家等人才,1万名以上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带动集聚其他各类人才1万名以上,以精尖人才结构实现中德生态园创新竞争力的全维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是唯一一家通过中德生态园管委筛选进入园区进行开发的企业,这不仅是对龙湖产品力及匠心的认可,更是对龙湖超前的开发理念和模式,以及城市运营者高占位的认可。先于行业思考,洞察人与城市的关系,青岛龙湖于中德生态园发展肌理之上,汇聚中德两国尖端人居科技,以城市超级TOD理念,引领城市迭代发展,为青岛打造科技与生态交融的国际未来城市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