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中德,只等一座光年

2019-04-25 17:25:00 来源:  作者:
  青岛独特的战略位置以及与德国的百年历史情愫,让中德生态园最终在落址,2010年7月16日,徳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双方确定“支持在中国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合作建立‘中德生态园’”,2011年国务院将推进中德生态园建设纳入发展规划。

  十年来在中德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德生态园在各项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逐渐成为中德国际合作园区的典范。新的十年,对于中德生态园来说,即是机遇又是挑战,与龙湖协作寻求新的发展模式标志着中德生态园迈进了全新的发展模式。

  在中德生态园2.0——中德未来城的打造上,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德国S4以及青规院等国内外18家高水平的规划专业技术单位,进行了项目规划编制协同创新,引入城市大脑CIM系统、海绵城市、垃圾真空回收系统、功能区域多维度划分等世界前沿造城理念,通过以被动房技术、生活零耗能、再生资源循环为代表的多项建筑标准;更将在2021年前引入100名以上顶尖和领军型人才,1000名以上博士、高级职称、高级职业资格、海外和外籍、行业高级专家等人才,1万名以上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带动集聚其他各类人才1万名以上,致力于探索并完善青岛未来城市范本。

  先于行业思考,洞察人与城市的关系,青岛龙湖于中德生态园发展肌理之上,汇聚中德两国尖端人居科技,将集团“空间即服务”战略与城市超级TOD理念结合,与中德生态园携手引领城市迭代发展,为青岛打造科技与生态交融的国际未来城市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