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人居黑科技,只在青岛中德生态园才有!

2019-04-25 16:47:00 来源:  作者:

  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也叫被动房,起源于德国,是国际认可的一种集高舒适度、超低能耗、经济性于一体的节能建筑技术。作为中国被动房发展的先行者,中德生态园将搭建能耗数据采集、分析中心,推动建筑“节能、用能、产能、储能”四能技术融合创新发展,建设被动房科研创新基地,打造被动房全产业体系,探索被动式建筑在中国发展的新模式。

  海量“黑科技”,体验科幻式未来城市

  “被动房”只是中德生态园多项黑科技中的一种,作为中德两国探索和发展未来城市的范本园区,园区在国内首个引入了城市大脑CIM系统、海绵城市系统、真空垃圾系统、功能区域多维度划分、再生资源循环等世界前沿城市理念,并邀请吴志强、托马斯·赫尔佐格、崔愷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亲自操刀,与德国GMP、SBA、欧伯迈亚、中规院、同济大学等中外知名规划设计机构参与园区规划设计,以国际水准推进道路、绿化、亮化、建筑等城市工程,全面升级中德生态园建设标准。

  高智人群汇集,和博士做邻居

  预计到2021年,中德生态园预计引入100名以上顶尖和领军型人才,1000名以上博士、高级职称、高级职业资格、海外和外籍、行业高级专家等人才,1万名以上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带动集聚其他各类人才1万名以上,这里将成青岛乃至全国高智人群数量和质量最高的园区之一。

 

  龙湖加盟,中德未来超乎想象

  青岛龙湖作为唯一一家通过中德生态园管委筛选进入园区进行开发的企业,将以集团“空间即服务”全新战略,以城市超级TOD为开发理念,汇集两国尖端人居科技,携手中德生态园,引领青岛迭代发展。

  作为中德两国唯一国家政府间签署“总理级生态园”,十年来在中德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德生态园在各项建设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逐渐成为中德国际合作园区的典范。新的十年,对于中德生态园来说,即是机遇又是挑战,与龙湖协作寻求新的发展模式标志着中德生态园迈进了全新的发展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