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时无刻 无所不能 』——龙湖智慧服务,未来已来

2019-04-12 16:2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龙湖智慧服务,以科技善待美好生活

  从龙湖物业走到龙湖智慧服务,从智慧社区走到智慧城市,由心而始的善待之路,龙湖智慧服务走了22年。连续十年业主满意度超过90%,“满意+惊喜”的温度服务是其最深入人心的标签。除此之外,龙湖智慧服务更是一家全力征战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服务为核心的创新型企业。

  对此,龙湖智慧服务总经理曾益明说:“基于完备的服务标准体系以及成熟的社区服务经验,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使园区设施设备运行更加良好,业主生活更加便捷。”

  温暖无时无刻,服务无所不能

  龙湖深耕青岛10年以来,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同时也在不断进行自我迭代升级,通过龙湖智慧服务自主研发的科技物业系统逐步铺设至项目的服务运转,打破了物理空间的阻隔,实现万物互联,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千丝万缕的连接在一起,自主运行,智能管控。

  实时洞察 智能管控——FM&RBA设施设备监管系统

  龙湖智慧服务搭建了FM设施设备管理系统,将项目几十万台设施设备进行电子化管理,每台设施设备赋予唯一ID号码, 设备“生老病死”过程中任何细节,如启用日期、出过几次故障、维修每月花费多少成本,都能一目了然。

  而RBA远程楼宇设备自控系统则为设备提供“贴身管家”服务,为每个设备安装传感器、实时读取电压、水压、设备温度等数据、自动生成运行记录,一旦读数超过设置的预警值即自动报警,为园区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智能中枢 链接万物——400集成指挥中心

  如遇到访亲属,可直接拨电话4007-080-080至指挥中心,按照语音提示直接按相应数字,3到5秒业务就会办理成功,同时项目门岗终端机上同步收到放行信息。龙湖智慧服务将此类高频次、低难度的话务服务通过自动语音一并解决,使业主生活更加便利。

  集成指挥中心会自动判断业主“来电动机”,王先生电话一经拨通,传来便是“王先生您好..."第一时间给业主以亲切和尊重的问候。这归功于集成指挥中心后台智能“弹窗”设置。“弹窗”第一时间会弹出:业主相关信息以及业主所在园区通知类信息等,为话务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回复参考,提供一次性接待成功率。同时,集成指挥中心后台系统自动记录因占线和因故中断的来电信息,实现100%漏接回拨,这是善待和主动服务客户理念与科技物业的完美融合。

 

  坚守善待 即刻守护——业主/员工APP

  而对于业主APP和员工APP两大终端,龙湖智慧服务实现全网贯通的线上化管理。业主通过手机APP即可实时查看社区公告,同集成指挥中心信息无缝对接,便捷业主居住生活。而缴纳物业费、水费、电费等动动手指就能搞定,更可以通过语音或者文字实现24小时的维修报事这所有服务过程都可以通过“淘宝模式”进行跟踪,在线浏览服务进程并对服务结果进行评价。

  而业主手机端报事后,直接生成工单,15分钟内,便有工程师傅主动对接。修理完成,报修业主还能对维修人员进行评价。员工APP使用后,每天5单左右的报事处理量提升到了8-10单,工作效率提升近一倍,更高效与更有干劲的工作,最终也是给业主带来更快捷便利的服务。

  智能链接万物 科技驱动服务

  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旨在坚守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利用敏锐的客户洞察力、精细入微的服务设计以及内生“善待”基因的服务团队,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物业服务理念及模式,这也鼓励着龙湖探索物业服务的更多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