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评房论市

保障房申购局面"冰火两重天" 多个项目报名未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9-24 09:4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趁着周末,我们赶紧过来看看,听说好几个项目都很火爆。”由于昨日是今年首批保障房公开销售的首个双休日,各项目申购现场又迎来一轮高潮,截至昨日上午,房源数最多的中冶文沁苑项目(1313套房源)申购人数突破了2000户,成为申购数最多的项目。

    洛阳路项目“最火爆”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地处四方区洛阳路8号的中冶文沁苑项目申购现场,由于昨日是周日,很多人过来看房并登 记,所以在房源展板前和登记台前都站满了人,“到昨天就有1700多户过来登记了,今天上午已突破2000户了,估计下午还能有不少人过来登记。”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看了一圈,中冶文沁苑房源最多,而且位置不错,还不靠大马路,所以我们比较倾向于选这个,但我打分只有六十来分,不知道能不能选上。”侯女士现在住在一处20多平方米的老团结户里,比起无房户,她家的分数偏低。

    而来青工作快10年的赵东则感觉信心比较足,赵东夫妻俩平均年龄将近34岁,“来青岛工作这么多年,说实在的,要买套商品房太难了,等了这么多年,儿子也快上学了,我们终于盼来了申购保障房的好机会。我们算了一下,俺家打分有八十多分,感觉在中等偏上的位置,希望还是比较大的。”赵东笑着对记者说。

    申购时切莫“挑三拣四”

    “我特意跑到申购现场去看了看,枣山路两个项目人不多,但我去转了一圈,感觉那房子真不错,正南正北,而且在山脚下,空气特别好,另外小区旁边还有地铁站。”目前和老人居住在团岛的市民刘女士说,她这一席话得到了很多其他申购者的认可。“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申请,第一次摇号没摇上,第二次申请时进入了选房名单,我选了个李沧的项目,但家里人极力反对,说太偏了,最后放弃了。哪知道这次实行打分,俺家才刚过七十分,还不知能不能进入选房名单呢,真是肠子都悔青了。所以大家都要把眼光放远点,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不要光看着几个地角好的项目,人一多,成功率肯定低。”一名已申购多次的市民杨先生说。

    多个项目还没“吃饱”

青岛保障房,限价房,经适房

    据悉,今年我市首批公开销售5451套保障房,房源数之多创下了历年来我市一次性推出保障房房源之最,而且此前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透露说根据项目进度,年底前还将公开销售一批,全年公开销售房源几乎相当于近年来公售房源总和。5451套保障房包括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4841套)及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610套)。目前来看,四方区的青建太阳岛、宜昌美景、中冶文沁苑以及李沧区的中海国际社区、崂山区的龙泽书苑五个项目人气最旺,其他项目的申购登记家庭还远未达到房源数。

    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本次销售的集中受理阶段自2012年9月19日9时起至2012年9月28日17时止(周六、周日正常受理),超过规定时限不予受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应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购房登记先后与选房顺序先后无关,请广大市民避开申请登记高峰期,在申购登记日内合理选择购房登记时间。登记期满后将于2012年10月8日至2012年10月12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www.fdzy.gov.cn)、青岛住房保障网(www.qdzfbz.gov.cn)分项目对申购家庭相关信息予以公示。(记者 孙静芳)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