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青岛楼市

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成立 打造青岛城市工作“智库”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6-02-04 08:43:00

关键词: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
   大众网青岛24日讯记者 丁一珈23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与青岛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地方政府与高校共建的城乡建设研究院。青岛市副市长徐振溪、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薛允洲、校长王亚军、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主任陈勇为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揭牌。 

  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以打造服务青岛城市工作“智库”为导向,依托市城乡建设委的行政资源优势和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建筑、环境市政、能源机械、汽车交通、管理等优势学科群,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以此平台集聚国内外行业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采取项目推进方式,积极跟踪行业前沿,主动对接青岛城市发展战略与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推广技术应用,提供决策咨询,使之成为青岛市推进城乡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国际化城市的智力高地和“智库”品牌。

  青岛市城乡建设研究院是青岛理工大学推进开放办学战略、主动服务青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青岛理工大学加快全面服务青岛步伐,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批攻关研究成果在高铁列车、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海底隧道、地铁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在建筑节能、绿色建材、污染治理、清洁可再生能源、城市公共安全、冶金节能、节能电车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学校毕业生留青岛工作的比例相对稳定在40%左右,成为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的有生力量。同时,学校通过开展联合培养在职研究生、实施订单式培养本科生、进行关键岗位技术培训等形式,为青岛的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批“适销对路”的急需人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丁一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