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城阳交易升中介忙“圈地”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11-11 13: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近期,随着城阳区大量新盘投入使用,市场越来越活跃,二手房交易量也快速上升,各大中介纷纷在城阳区“跑马圈地”,增开新店 ,使得城阳区二手房市场风生水起。

    一中介连开4家分店

    “近期我们先后在城阳各热点区域连开了4家店面。”近日,太平洋房屋青岛区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城阳区二手房交易量上升很快,公司正在准备扩张城阳区业务:“之前城阳区的交易量占我们公司总交易量的比重并不算大,所以我们也一直没有很重视这个市场。今年来城阳区交易量的比例上升得特别快,这个区域也开始被重视起来了。”据介绍,该中介店面主要分布在楼盘集中的惜福镇区域以及其他大楼盘附近。

    记者采访获悉,其他品牌中介也在计划扩充城阳市场。22世纪不动产城阳区经理许女士称,目前22世纪不动产在城阳共有3家店面,并且计划近期还继续增开新店面,其中两个店面是今年新开的,主要集中在城阳区中心地带。徐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公司预计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再增开4~6家店面。”而青房置换今年也在城阳新开了一家分店。惠百家不动产市场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惠百家不动产在城阳市场尚未开展业务 ,但计划明年年初在城阳开2~4家分店。

    交易升  店面量不足

    “2008年刚进入城阳区二手房市场的时候,由于市场不稳定,交易量一直不是很好。现在城阳二手房交易量上升很快。”太平洋房屋青岛分部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从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前两年城阳区全年累计二手房签约量不足全市签约总量的3% ,但从今年6月份以来,城阳区二手房交易量占全市二手房交易量的比例持续上升。据统计,今年6月~10月份,城阳区二手房交易量占全市总量的比重上升至8%~10%。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第1周城阳区二手房交易量占全市交易总量的比例保持在10%左右的水平。

    来自21世纪不动产和22世纪不动产等中介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城阳区二手房交易量有所上升。22世纪不动产城阳区经理许女士告诉记者:“去年我们主要精力放在市区,今年开始注意城阳市场的增长。目前城阳区各店面的月签约量保持在10套~15套,交易量上与市区单个中介店面基本持平。但是店面覆盖上远远不如市区密集,所以今年正计划扩张。”另外,21世纪不动产总经理刘刚也表示,城阳区已经成为该中介公司二手房业务表现最好的一个区。

    价低质高推热城阳市场

    是什么原因促使城阳二手房市场颇受关注?孙杰认为,城阳区二手房的供应量大、购买力强是原因之一:“与市区相对稀少的市场资源相比,城阳近几年不断推出大量新盘,使区域内的二手房供应量增多。再加上城阳外企很多,居民收入和购买力也在逐年增强。”

    除此以外,价格低、居住品质高也使城阳二手房成为市场新宠。22世纪不动产城阳区经理许女士认为,城阳区价格相对较低是优势之一:“如果一对年轻人拿出50万元买房子,在市区只能买到一个小套一,房屋的年代也比较久远;而在城阳,就可以买到一个不错的套二厅房子,周边配套也会比较新。相比起来,到城阳置业居住品质更高。”

    记者 王晓美子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