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原创

市区到崂山景区仅需25分钟 "海上仙山"变"城中仙山"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5-09 15:59:00

关键词: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兰波为与会人员描绘新崂山旅游蓝图 王琨 摄

发布会上,新的海上旅游项目华丽亮相 王琨 摄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王琨)青岛主城区到崂山风景区只需25分钟,世园会举办时,崂山客服中心可正式投入使用,打造“尊享崂山”高端旅游项目……在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今天召开的“新崂山、新产品、新形象”发布会上,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兰波围绕 “畅游崂山”、“舒心崂山”、“人气崂山”,给与会旅行社及媒体描绘出崂山旅游“全国唯一城市内山岳类风景名胜区”的新蓝图。
  今年年初,崂山景区投资十亿元、以打造两条黄金旅游线、崂山客服中心和太清广场品质提升工程等为主要内容的十大工程建设全面启动,景区在旅游线路开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市场营销推介、文化内涵提升以及景区市场化经营方面取得了新成就。
  交通便利:市区到景区只需25分钟
  据王兰波介绍,今年是景区外部旅游环境显著提升的一年,年内连接景区和主城区的南北两条景观大道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南线崂山路主线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工通车,全部工程将于9月份完工。“届时,青岛主城区到崂山风景区只需要25分钟时间,便捷的交通使崂山真正成为‘全国唯一城市内山岳类风景名胜区’”。北线新建滨海大道至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已全面进入设计阶段,将于明年4月底前竣工。
  同时,结合2014世界园艺博览会,崂山风景区将与世园会携手合作,推出多条组合线路和多套共享产品,让“一园一山”成为景区与节会互动双赢的新范式,今年10月份即将试运行,结合世园会游崂山的线路将成为2014青岛旅游的新干线,并实现“一园一山”互动共享。
  硬件配套:投资10亿打造南北黄金旅游线
  王兰波说,崂山风景区在内部建设上,将以项目建设推动旅游配套服务全面提升。投资10亿元,全面实施“十大工程”建设,其中景区内南北两条黄金游览线建设工程是项目总投资约2.88亿元,预计2014年世园会前完成。
  他介绍称,南线黄金游览线是指将崂山南线自崂山游客服务中心至垭口长约12公里的游览路,打造为景色壮阔的山海游览线;北线黄金游览线是指将北线北九水游客中心至内三水长约8公里的游览路,建设成优美怡人的山水游览线。
  十大工程之一的太清广场品质提升工程已与五一前完工,整个工程以太清广场为中心,实施大太清景区建设战略,对整个区域进行功能整合与布局优化,实现游览线路从广场平地向山麓纵深延展,打造成一流游览环境,形成品质景区的典范。值得一提的是,太清宫后山正在建设的老子像总高50米,为当今世界之最。作为十大工程中投资最大的项目——崂山客服中心工程投资3.86亿元,工程建设占地35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停车位达2000多个,年内完成主体封顶,2014世园会前投入使用。
  服务提升:高端旅游实现菜单式服务
  关于景区“内功修炼”,王兰波介绍说,针对重点客户的需求,景区推出包括礼宾接待用车、礼宾导游、专用通道、购物、用餐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并能根据不同需求为客户量身订做旅游套餐,提供个性化周到服务。为满足团队购物和用餐需求,景区管理局直属公司将在太清宫附近开设自主经营的大型购物超市,开设自主经营的饭店,并推荐一批达标的农家宴或渔家宴供旅行社选择。
  为体现崂山“海上仙山”的独特魅力,景区还将开辟自太清码头至青山湾往返的海上游览线路,以不同的方位和全新的视角,领略迷人的山海胜景,该线路将于6月1日前正式开通。同时,发挥崂山观光车队的营运优势,推出旅行社团队观光增值服务。经提前预约,在时间和运力允许的条件下,对30人以上的旅行社团队,提供观光车免费上门接送服务。此外,今年起,景区还将依托崂山茶资源,推出必游项目“请饮一杯崂山茶”,整合道乐、武术等文化资源,提升崂山旅游的品质和内涵。
  景区还邀请国际知名公司参与,创意设计崂山新的形象系统,整体包装和全面展现景区的新形象。通过“礼道崂山”特色旅游商品和纪念品的征集评选,加快形成相对完备的崂山旅游商品和纪念品体系。
  另外,王兰波透露, “96616”景区专用号码经过试运营,今天正式上线,功能包括旅游咨询、投诉建议等,该平台为游客提供全面、及时、高效的公共信息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