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原创

网曝薇薇新娘加收包装费 影楼:包装费属邮费

来源: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3-05-07 16:15: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5月7日讯 拍照前说的是只加收邮费,寄照片时又多出来包装费……近日,有网友爆料青岛薇薇新娘随意收取200元包装费。7日上午,记者采访薇薇网上客服,客服表示不收取包装费,而薇薇新娘影楼工作人员却说包装费属于邮费。对此,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商家这一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近日,有网友发表帖子,说她通过淘宝在青岛薇薇新娘拍摄了一套价值3680元的婚纱照,楼主想让影楼将照片寄回淄博,工作人员说只需要额外支付快递费用。婚纱照制作完成之后,薇薇新娘竟向楼主收取了260元。楼主经过调查发现,260元包括快递费60元、包装费200元。“200元包装费并不是快递公司收取的,是薇薇新娘婚纱影楼收的。”楼主认为,薇薇新娘是在欺骗消费者。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在淘宝网上与青岛薇薇新娘客服沟通,客服表示,如果需要邮寄照片,只需要支付邮费,不需要支付包装费。
  随后,记者又致电青岛薇薇新娘,工作人员同样说只需要支付邮费。记者质疑为何影楼收取过其他客户的包装费,工作人员说,包装费包含在邮费当中,“运输的过程中怕磕磕碰碰,我们会给您包装起来,我们说的邮费是包含包装费的”。
  照片包装费加到了邮费当中,记者就此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商家擅自将200元包装费当成邮费来收取,这一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消费者可以将相关情况投诉给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将对纠纷进行调解。同时工商人员提醒广大商家,交易前一定将消费项目明确告知消费者,否则侵犯消费者知情权。(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